不支持Flash

联想为何退出奥运TOP计划 F1与NBA项目关注度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想集团日前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将退出奥运“TOP计划”,转而赞助NBA和F1等区域性体育赛事。

  联想集团从2005年行使奥运TOP赞助商权利。2004年,联想成为奥运会TOP合作伙伴时,付出了6500万美元的现金和设备以及服务。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认为这笔钱花得很值,不但使联想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大大提高,也向外界表达了联想技术和产品方面的领先优势。

  据悉,联想退出奥运会TOP计划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未来的TOP计划金额将达到8000万至1.2亿美元,将给联想的未来市场开发带来巨大压力;

  第二,赞助奥运会没有灵活性,无法根据市场进行变化;

  第三,NBA和F1的项目在欧美市场关注程度不低于奥运会。

  联想未来的目标是争取赞助体育赛事的灵活性。他们在今年赞助F1的威廉姆斯车队上已有所体现。在中国大奖赛上,联想临时将喷涂在车身上的“Lenovo”广告,改为“ThinkPad”,这在奥运会的赞助上根本不可能。

  据媒体报道,联想集团的投资人也对联想集团不再续约“TOP计划”表示欢迎。联想集团当日在H股收盘价为6.84港元,结束了自今年10月份以来持续的下跌趋势,上升1.63%。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