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车手征战达喀尔拉力赛:卢宁军提前退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在今年6月12日的达喀尔中国推介会上,坐在主席台上的就有卢宁军。而在2008年的达喀尔组委会的报名名单上,第一个名字同样是卢宁军。可是在11月21日组委会正式发布的报名册中,卢宁军的名字却消失了……

  在中国车手征战达喀尔的历史上,卢宁军堪称坐标级人物。就算是在达喀尔业界,说起中国车手,大家立即就会想到中国的“卢”。从第一次和帕拉丁合作参加达喀尔开始,卢宁军就对这项拉力赛投入了特别的热情。这种热情,甚至连2006年因为撞牛而退赛都没有受到影响。那么,卢宁军为什么会放弃这项他自认为和自己一生都联系在一起的达喀尔呢?

  获悉消息之后,记者立即拨通了卢宁军的电话。在报名程序已完成,车辆已经开始改装的情况下,对于自己没能顺利加入2008达喀尔拉力赛的行列,声音有些沙哑的卢宁军言语间透出了十足的失望情绪。老卢坦率地承认,没能成行的问题主要出在和主赞助商三角轮胎集团的谈判上,经过几个月沟通,双方仍然没有就所有细节达成一致,最终不得不选择了退出。

  按照卢宁军的解释,具体分歧主要出现在两方面。首先,赞助商提出的进入前50名的条件让他感到没法保证实现。卢宁军诚恳地说道:“达喀尔拉力赛中有很多不可测因素,我跑了这么多年,仍然在学习。实际上,就算是彼德汉塞尔都无法保证自己能完成比赛,谁能肯定自己能进入前多少名呢?!”另一方面,赞助商提出了要他个人垫资的想法。虽然希望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但这样的计划又超过了他所能够承受的经济实力。当然,凭借自己的声名和关系,加上国内对于达喀尔感兴趣的厂商越来越多,卢宁军完全有能力找到新的出资方。问题恰恰在于当最后关头谈崩之后,卢宁军已经没有足够时间去找另外的赞助商合作了……

  虽然如此,卢宁军对于合作了多年的三角轮胎集团仍然心存感激。虽然这一年老卢将不会出现在达喀尔的征途当中,但他非常肯定地表示,自己决不会放弃这个残酷却美丽的舞台。实际上,虽然这一次双方没能达成一致,但是彼此都没有放弃达喀尔计划,到明年同期他们仍具备重新考虑合作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