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NG集团发起票选活动结果显示:汉密尔顿最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谁是当今F1车坛最受欢迎的车手?新科冠军莱库宁?不,是英国小伙子汉密尔顿,至少最近由雷诺车队赞助商ING集团发起的票选活动结果是如此。

  据称,ING集团发起的这项调查访问了8500名来自欧洲各地的民众,结果年仅22岁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取得了最多的票数。汉密尔顿的队友阿隆索尽管在自己的故乡相当有声望,但得票率却落后汉密尔顿近10%。此外,这次由ING集团组织的调查还评选出已故的F1车手、巴西人塞纳为最受尊敬的车手,而德国车王舒马赫则被选为数据上体现最成功的车手。

  虽然不是什么权威调查,但这份调查结果连同最近英国汽车杂志给汉密尔顿的一连串赞誉多少给英国人带来了一点安慰。

  今年赛季,汉密尔顿以F1新秀的身份加盟迈凯轮车队,在F1的处子赛季就表现出了惊人的

竞争力,风头甚至盖过了他的队友、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但在赛季结束时他以1分之差惜败给莱库宁而错过了世界冠军。

  但也许是锋芒太露所致,也许是汉密尔顿在赛季下半程对队友的态度太过不屑,原本谦逊的英国人在这个赛季结束时在F1的口碑却并不良好。西班牙媒体甚至在莱库宁取得世界冠军时,用“甜蜜的失败”来安慰阿隆索,意指即便阿隆索在争夺世界冠军上“失败”了,想到夺冠的不是汉密尔顿,也是“甜蜜”的。但最近,汉密尔顿对油压案的态度却赢得了媒体的喜欢。在丹尼斯不依不饶地希望通过惩罚其他车队车手来为汉密尔顿“讨”回世界冠军时,英国小伙子倒表现得很豁达,表示“从未指望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