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保险商酝酿撤资:没有阿隆索 凭啥赞助迈凯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隆索离开迈凯轮,西班牙的赞助商也考虑跟着撤掉赞助,迈凯轮因此将面临经济损失。作为车队两家西班牙赞助商之一的西班牙保险商,在西班牙国内的F1推广上拥有相当强大的实力和历史,一旦该公司选择离开而转向新的车队提供赞助的话,迈凯轮车队在F1主要市场之一的西班牙利益将会受到较大的冲击。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说,和桑坦德银行不同,西班牙保险集团不愿再与没有阿隆索的迈凯轮车队存在关联。西班牙保险集团已经决定,尽快派出律师与迈凯轮车队的老板罗恩·丹尼斯进行谈判,以撤销剩下的两年赞助合同。“我们与迈凯轮车队还有两年的合同,公司现在不想就这个问题接受采访。”西班牙保险集团的发言人这样回答相关问题。然而,《国家报》认为,西班牙保险集团之所以愿意赞助迈凯轮车队,显然是因为阿隆索的存在,现在阿隆索走人了,保险集团当然不愿再贡献赞助费。

  去年,西班牙保险集团与迈凯轮车队签定了赞助合同,而且一定就是三年,这恰恰也是阿隆索与迈凯轮车队签定的合同期。尽管西班牙保险集团在众多的赞助商中只能排名下游,与桑坦德银行的1000万欧元和沃达丰的6000万欧元不能相提并论,但他们每年给车队提供的赞助款也高达400万欧元,如果放在职业足球中,这也已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目。

  现在西班牙保险集团面临的问题是,不知道迈凯轮车队是愿意友好地解决合约,还是非得要拿足后面两年的赞助款。如果迈凯轮车队坚持第二种选择,那西班牙保险集团还不如继续合作下去,毕竟800万欧元的款项还是一样要拿出。不过,他们要想继续维持与阿隆索的关系,就必须寻找另外的方式,因为F1不允许一家赞助商同时赞助两个车队。

  《国家报》说,如果迈凯轮愿意解约的话,那保险集团将会跟随阿隆索赞助新的车队。不过,《世界报》的报道却透露说,西班牙保险集团已经向迈凯轮表明,如果迈凯轮下赛季起用同样来自于西班牙的德拉罗萨作为汉密尔顿的队友的话,公司会考虑留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