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行为何钟情F1摩托艇 向速度极限挑战的一种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8:45  新浪体育

  招商银行于1987年3月31日在深圳创建,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994年4月4日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批准招商银行改组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11月经中国证监员会和人民银行批准,取得基金托管人资格,是国内第一家取得基金托管人资格的上市银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成立18年来,不断开拓、锐意创新的招行人,演绎了招商银行从偏居深圳蛇口一隅的区域性小银行,发展成为在境内30多个大中城市、香港设有分行,拥有400多个网点的国内最大上市银行的金融神话和传奇。目前,招商银行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最新排行榜中,按照一级资本排序,招商银行位居第六。

  招商银行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和它正确的运营策略有着密切的关系。日前,招商银行与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中国F1摩托艇队举行了2007赛季冠名签约仪式。这是招行继2006赛季之后再度冠名中国F1摩托艇队。招商银行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建设,自2002年以来连续6年赞助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2007年3月又先后赞助了中国帆船、帆板与赛艇队。

  招商银行为何专注水上运动,专注F1摩托艇呢?

  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使体育运动在中国得到迅速的升温,招商银行可以通过新一轮的体育营销,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水上运动内容丰富多彩,它寓运动竞赛、科学技术于一体,以独有的惊险和优美等特点,正在得到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体育爱好者的青睐。参加水上体育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又可以磨练意志、增长才智。在城市的公园和旅游区开展多种多样的水上运动,不仅能为优美环境增添新的生活气息,丰富人们的文化精神生活,而且为城市生活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水上运动一般是在优越的天然环境里进行的,可使人们充分体验阳光、空气和水这健身三要素的韵味,已成为健身运动的新时尚。蓬勃兴起的健康旅游,也把阳光、水、绿地、山林和海洋公认为五要素。半个世纪以来,水上运动的发展,迅猛异常,新项目不断涌现。F1摩托艇就是新生代的代表, 其赛事惊险性和观赏性非常高,风驰电掣的速度代表了水上摩托艇运动的最高水平,它将驾驶员技术、摩托艇与

发动机研发三者结合,代表了人类向速度极限挑战的一种超越,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天然载体和象征。招商银行和有巨大发展潜力的赛事合作肯定能取得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和经济效益。

  相信招商银行可以乘坐F1摩托艇高速发展,也相信F1摩托艇在招商银行的推动下可以畅游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