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赛场工程全面竣工 比赛湖泊正分阶段蓄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3:32  深圳特区报

  (记者郑向鹏通讯员周清蒲凌)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即将登陆深圳,在南山后海湾激情启动。记者昨天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F1摩托艇赛场工程建设已全面竣工,并已按赛事组委会的要求进行分阶段蓄水。据了解,国际摩联F1委员会对深圳已建成的摩托艇赛场表示满意,认为比赛场地和湖泊水质均符合比赛要求。

  由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深圳站比赛场地建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内水湖堤岸填筑及软基处理工程、赛场场平工程、内水湖清淤、内水湖水利工程及赛场临时道路、停车场工程、内水湖蓄水工程,需要完成的工作量巨大,包括赛场场平面积56.8万平方米,填砂、填土总量约100万立方米;内水湖堤岸填筑总长3447米,抛石挤淤约170万立方米,强夯约10.3万平方米;内水湖清淤350余万立方米;内水湖蓄水235万立方米,抽排水约60万立方米;7100位的停车场以及临时道路3.5万平方米等。整个赛场建设工程时间紧,工程量大,按照常规的施工办法,工期至少需要两年。在施工期间,有关市领导多次到建设工地现场调研,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有效地推进了工程的进展。在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姜建军的带领下,该署克服了各种困难,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建成一个世界级水平的赛场,被誉为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该项目负责人、市建筑工务署工程师黄泽民介绍,该工程建设中碰到的主要难点是内水湖清淤和场平工程。内水湖清淤工程是整个F1赛场建设的核心,比赛湖泊必须在112天内挖走淤泥约350万立方米,体积相当于半个梅林水库的库容,相当于1.4倍洪湖的容量,在国内无先例可以借鉴。为加快工程进度,结合工程现场临海的地理特点,通过专家论证,市建筑工务署大胆采用了水路运输淤泥的方案,即从海面运走淤泥,每天保证有60余艘清淤船在狭窄的航道中进行运输,每日清淤量达3万余立方米,高峰时达4万余立方米。这一方案既保证了工程进度,又符合环保要求,同时减轻了陆路运输对工地周边

公共交通的压力。

  目前,该工程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日期保质保量完工。其中,内水湖堤岸护岸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移交给南山区政府进行管理。临时道路和场平工程已全部完工,已办理了相关移交手续。内水湖抽排水(蓄水)工程已按赛事组委会的要求进行分阶段蓄水,昨天内水湖蓄水水深达3米,10月16日湖内将蓄水深度达3.5米,并进行三天左右的沉淀就可以满足F1赛事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