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摩联盛赞中国速度 中国是F1摩托艇的重要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国际摩联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第一次来西安的时候,在一年前,当时的浐灞河还是一条长满杂草的干涸水道,比赛水域的周围,都是空地,就在这个地方,一年后就要举办在全球享有盛誉的F1摩托艇比赛?尼克鲁当时心里充满了疑问。

  四个月前,尼克鲁第二次来到西安,目的很简单,就是看看一年前那个根本不符合比赛的地方是否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次尼克鲁起码有八分满意,起码比赛的水域已经完会符合了比赛的要求,而且整个浐灞河划出的水域已经远远地超过了比赛的要求,结果到最后,西安站比赛每一圈的长度达到2.2公里,这在F1的比赛中,已经属于非常长的一个赛道。

  一个星期前,尼克鲁第三次来西安,西安站的比赛就要开始了。这次尼克鲁更是大吃一惊,水道还是那个水道。但是,水道周围的建筑物已经完全成形,一个是欧亚论坛的永久会址,一个是新落成的高级酒店。而西安组委会的负责人这一次也兴致勃勃地向尼克鲁说:"你看到的这个酒店,在一年前,还是个坑坑洼洼的水潭呢!我们一直在说,只要你给中国人机会,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尼克鲁的回答是:"天啊!这太不可思议了!"

  而整个比赛的氛围也让尼克鲁大为赞赏,排位赛和决赛两场比赛,每场的观众都超过五万人。比赛前的一个小时,赛场外的车已经堵上了,这是西安浐灞生态区的第一次。而这次在西安的比赛,也出现了更多的中国元素,今年才成立的中国天荣队第一次在本土亮相,而中国选手彭林武也在众人的注视下完成了比赛。

  对于西安站的比赛,尼克鲁说:"中国将是F1摩托艇世锦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深圳也将成为F1固定举办地。中国天荣队在西安的表现也很出色。如果能有一个详细的培养计划,3到4年里,中国就可以拥有自己的F1冠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