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旋风今日上海战台风 迈凯轮黑小伙有望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6:50  都市快报

  

风和日丽变成狂风骤雨,“黑旋风”目标不变。
本报综合报道 今天下午的2007年F1中国大奖赛正赛,车迷能去现场看最好,如果连央视电视转播都错过那实在可惜,因为在这里很可能同时产生一堆纪录:最年轻车手总冠军、第一个黑人兼“菜鸟”车手总冠军、中国大奖赛历史上第一个产生的世界冠军,迈凯轮22岁的黑小伙汉密尔顿有机会在今天创造历史。

  昨天的排位赛之后,迈凯轮老板丹尼斯握紧拳头,汉密尔顿的父亲欣喜若狂,获得正赛发车“杆位”的汉密尔顿则用“有点像坐过山车”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似乎就是在为今天提前年度称王预热。2007赛季,F1的15个分站冠军中有11个是获得杆位的选手,谁都明白,这对于目前领先车手积分榜第二名阿隆索12分之多的汉密尔顿意味着什么,只要他跑得比阿隆索和莱科宁快,年度总冠军就是他的。“在这里击败法拉利,我有足够的自信。”话虽这么说,但汉密尔顿的假想敌现在还包括队友阿隆索。

  尽管芬兰冰人在第二节排位赛中创造了F1中国站开赛以来的最快单圈成绩,但还是在最后一圈输给了汉密尔顿。“能获得杆位自然更好,但是第二名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如果说莱科宁的“要心”还不算太强,排位赛只获第四的阿隆索则已经完全放弃了和小汉“同一屋檐下”的基本立场。前天晚上,

国际汽联宣布,将不对造成日本站撞车事故的汉密尔顿处罚,得到消息后的阿隆索的不忿已经不只是溢于言表:“我不再奢望本赛季夺冠了,这个实际上已经在赛场外决定(冠军的归属)了。”

  如果汉密尔顿夺冠加破纪录,损失最惨重的就是阿隆索,因为现在的最年轻车手总冠军纪录保持者正是他。不过卫冕冠军阿隆索显然不会让菜鸟队友轻松夺冠,“(排位赛输给汉密尔顿)那是因为我用了重油战术,让我们期待明天会发生什么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