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悲观阿隆索自感夺冠无望 怒称冠军已在赛场外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7:41  新浪体育
悲观阿隆索自感夺冠无望怒称冠军已在赛场外决出
图片由ThinkPad特约赞助播出

阿隆索被众媒体包围吐露心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FIA干事经过短暂的询问后最终宣布:在上周末日本站涉嫌“危险驾驶”的汉密尔顿无罪,不会对汉密尔顿实施任何处罚。作为竞争年度车手冠军的三名车手之一,阿隆索认为今年的F1年度车手冠军之争在FIA干事宣布结果的那一刻已经结束。

  汉密尔顿在今天进行的F1中国站排位赛中一举拿下了杆位,明天下午的正式比赛,他只要领先阿隆索、莱科宁完赛就能提前一站加冕年度车手冠军,并成为F1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处子赛季夺冠的车手。

  但是如果FIA干事裁定汉密尔顿“危险驾驶导致维泰尔撞上韦伯”罪名成立,那么也许今天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我已经不再奢望本赛季夺冠了,这个实际上已经在赛场外决定(冠军的归属)了。”阿隆索在周六练习赛之前接受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在整个赛季还剩2站的情况下,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他落后汉密尔顿12分。

  关于日本站的那场纠纷,当事人汉密尔顿、维泰尔、韦伯在周五第二次练习赛后被F1比赛主管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传唤并接受询问。最终由于维泰尔与韦伯提供证据,国际汽联认定通常用于危险驾驶的处罚不合用于此恶劣的天气条件情况下,汉密尔顿也因此没有被处罚。

  “车手会议毫无用途,”阿隆索说,“你去那里只能听查理-怀汀和其他官员发话,21名车手只有一个意见,面对查理和其他官员,我们就像对牛弹琴。”

  “日后最好不要再浪费时间,与其这样还不如把时间花在车上来的开心。”

  命运

  在周六的排位赛之后,阿隆索并不开心,第四名的成绩似乎已经宣告他不可能在追上杆位得主汉密尔顿,更何况在他前面还有两名法拉利车手莱科宁与马萨挡道。

  “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排位赛)第四名是最差的发车位。”阿隆索赛后这样说道,“在今天的成绩出来以及回顾整个周末所发生的事情之后,我有些悲观了。我真的认为这一刻上天已经宣判今年不是我的幸运年。”

  尽管对夺冠的前景非常悲观,但是两届世界冠军得主阿隆索称他仍将努力去赢得明天的正式比赛。

天气预报称明天的正式比赛可能受到台风影响,这也给比赛增加了无限变数。

  “我们期待着明天雨战,我们知道雨战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此老天保佑明天能下雨,也许这能给我带来机会。”阿隆索说。

  本赛季也是阿隆索效力迈凯轮车队的第一个赛季,这位26岁的

西班牙人谈及今年的感受,称起起伏伏比前几个赛季更甚,他也承认在排位赛之后他已经出离愤怒了。

  “当我没能取得一个好的发车位置的时候,我总是非常生气,我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很正常。”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