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日本站看点:法拉利车队力争迎来200场分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7年F1大奖赛日本站比赛将在富士赛道展开。以下为日本站看点:

  年度冠军

  受间谍案影响,迈凯轮的车队积分被清零,并被罚款1亿美元,不过他们并没有决定上诉,车队冠军也因此被法拉利车队轻而易举获得。

  自1951年以来,法拉利车队已经获得了15次车队冠军,威廉姆斯车队9次,迈凯轮车队8次。

  在车手冠军的争夺上,迈凯轮车队英国新秀汉密尔顿目前仍领先队友、两届世界冠军得主阿隆索2分,目前整个赛季还剩3站比赛,本周末并不能决出车手冠军。

  从4月赛季第三站巴林站开始汉密尔顿就一直在车手积分榜上领跑。

  分站冠军

  如果莱科宁或者马萨最终在富士赛道夺冠,那么就将是法拉利车队的第200个分站冠军,他们首次夺取分站冠军是在1951年英国银石赛道,阿根廷人冈萨雷斯(Froilan Gonzalez)夺冠。

  比利时斯帕站冠军也是莱科宁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个分站冠军,这也令他追平了英国老将库特哈德,成为现役车手中夺冠次数第二多的车手,现役车手夺冠次数最多的是阿隆索,19次。

  阿隆索只要再获得1次以上的分站冠军,就能追平前辈芬兰飞人米卡-哈基宁(Mika Hakkinen)20次夺分站冠军的记录,他将会与哈基宁分享夺冠次数排行榜第11名的位置。

  阿隆索与莱科宁本赛季均是4次夺冠,汉密尔顿与马萨各3次,法拉利车队与迈凯轮车队包揽了本赛季所有站次的冠军。

  积分

  在最近17场比赛,阿隆索均获取了积分。

西班牙人是本赛季唯一的一名站站比赛都获得积分的车手。

  已经退役的法拉利车队车王舒马赫保持着连续24场比赛均获得积分的记录,是在2001年至2003年之间创造的。阿隆索有望改写自己的记录,在2005年至2006年,他连续18场比赛均获取积分。

  杆位

  比利时斯帕站莱科宁从杆位发车夺冠,这也是本赛季14场比赛以来第10次冠军被杆位得主夺走。莱科宁也是本赛季唯一一名不是从头排发车并最终夺冠的车手,法国站比赛他从第三位发车夺冠。

  日本

  现役车手中,只有阿隆索、莱科宁以及巴西老将巴里切罗曾夺取过日本站冠军。

  (小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