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新西兰站本周末展开 格隆霍姆与勒布都想多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将转战新西兰站。在熟悉的砂石路面,福特车队芬兰名将格隆霍姆希望能以一个好成绩来继续扩大与世界冠军勒布之间的积分差距。

  本月初,勒布驾驶雪铁龙战车赢得了德国拉力赛冠军,这使得他与格隆霍姆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至8分。不过本周的新西兰站是格隆霍姆的福地,如果他能再次在这里夺冠,那么他将创纪录的在新西兰第5次夺冠。

  “我喜欢这里的路况,”格隆霍姆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道,“这里与我的家乡芬兰的道路非常相像,我们在这里比赛总是心情愉悦……8分的优势并不足够,因此我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在这里夺冠,当然我们不能犯任何错。”

  格隆霍姆曾经在2000年、2002年夺得过世界冠军,几年来他一直在为第3个年度总冠军拼搏。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新西兰站时,格隆霍姆称创纪录的第5次夺冠并不是他所看重的,他只是想在这里尽可能多的捞取积分。“你知道这样也许会非常好,但是我并不这么想。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全力以赴力争夺冠。”

  布满灰尘的路面

  两年前,勒布也曾经夺得过新西兰站比赛的冠军,但是在沙尘很大的沙石路面,他也得提防着格隆霍姆实力的爆发,不过本站比赛他也是非常迫切想要缩小与芬兰人的积分差距。新西兰站比赛后,全年赛季就剩下5站,其中有3站是勒布非常擅长的平滑路况,这对于他最终迎头赶上并反超对手创造了条件。

  “赛季初我赢得了很多场砂石路况比赛,”正在力争年度四连冠的勒布说,“这是一站速度非常快的

拉力赛,我知道马库斯在这里的速度。但是去年我与他展开了顽强的比拼。”

  “如果我在这里击败了马库斯,那么显然就是一场胜利,他也是一样,每站比赛都在力争第一。对我来说在新西兰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击败他。”勒布补充说道,“如果不能够,那么最关键的是我要跟上他的步伐,不能输给马库斯太多。”

  目前在厂商积分榜上,福特车队以143分位列榜首,

雪铁龙车队落后41分紧随其后,斯巴鲁车队积53分排在第三。基本上车队年度冠军将在福特与雪铁龙之间产伤。

  周四将进行传统的shakedown试跑,周五将进行18个赛段中的5个赛段比赛,周六6个赛段,周日7个。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