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冠军劳达告诫阿隆索:停止抱怨 集中精力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0:48  新浪体育
F1冠军劳达告诫阿隆索:停止抱怨集中精力去夺冠



  新浪体育讯 三届F1世界冠军尼吉-劳达(Niki Lauda)在伊斯坦布尔赛道这样告诫两届世界冠军得主阿隆索(Fernando Alonso):停止有关与迈凯轮车队队友汉密尔顿之间的抱怨纠纷,如果要想再次夺冠,就要全神贯注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中去。

  在土耳其站正式比赛之前,阿隆索在车手积分榜上落后队友汉密尔顿7分位列第二位,近几天他一直在抱怨在迈凯轮车队中的待遇,感觉他给车队发展做出贡献,但是自己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诉苦、哀嚎、呻吟不是阿隆索现在要做的事情,他需要集中精力把车子开得更快,”劳达在伊斯坦布尔赛道接受BBC电台采访时这样说道,“他可以找出所有的理由借口,当他在赛季前两站或者前三站比赛后,当他意识到汉密尔顿有多快的时候,他就应该这样去做,然而那时候他没有这么做。”

  “我担心他是否还会继续寻找其他的原因,这不是他正确的走向,他会输掉比赛,因为汉密尔顿做的是如此出色。阿隆索要集中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他是名快车手。这才是他应该做的。”

  现年22岁的汉密尔顿今年首次进入F1大奖赛,不过本赛季他的表现足以令人吃惊,在前11站比赛中他拿下了3个分站冠军,而且有10次登上领奖台。

  前迈凯轮车队车手、现英国ITV电视台评论员马丁-布伦德尔(Martin Brundle)在周日出版的《泰晤士报》也批评了阿隆索,称他现在“就像个被宠坏的孩子。”

  “

西班牙人必须停止哀嚎,继续做他改做的事情。”布伦德尔这样写到。

  在劳达看来,汉密尔顿会朝着舒马赫的成功之路继续前进。作为F1史上最成功的车手,车王舒马赫于上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如果他继续积累经验与发扬速度优势,那么他当然能够做的更好,也许会比舒马赫更好,他现在正在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因为(之前)还没有人能够在刚一进入F1就令人如此印象深刻。”

  曾经为迈凯轮车队拿到过冠军的劳达认为:同队队友之间的竞争有益于F1运动的发展。“迈凯轮车队有两名最具实力的车手,他们之间疯狂的竞争只会令他们更快。不过同队车手之间总会存在着猜忌。”

  “在过去我跟普罗斯特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整个赛季我们都在比拼,我最终以半分优势赢得了冠军,”奥地利人回想起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这样说道,“你当然不能依靠你的队友。”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