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尝试全新驾驶方法 明年将担任斯巴鲁二号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45  新浪体育
李微尝试全新驾驶方法明年将担任斯巴鲁二号车手



李微尝试全新驾驶方法明年将担任斯巴鲁二号车手



  新浪体育讯 斯巴鲁中国车队在开阳拉力赛上更近一步,澳大利亚外援迪恩拿下了全场亚军,这也是车队组队以来的最佳战绩,而且中国车手李微还在新领航市野谘的带领下,顺利的以全场第11、国内第7的成绩完赛,这也是李微今年来的最好成绩,也是近三站比赛以来的首次完赛。

  三站比赛更换了三个领航,北京站澳洲领航维斯顿(GLEN WESTON)、六盘水站郭鑫、开阳站市野谘,“李微现象”也引起了拉力圈人士的关注,由此可见斯巴鲁中国车队对这位新秀的培养之重视,对此李微说道:“从我自己个人角度上来讲,我特别高兴。我也知道我很幸运,能够在斯巴鲁拉力车队开车,车队在我身上也很下功夫,也包括帮我选择领航员,包括外籍领航员以及本土领航员,也包括平时的训练等等,车队在我身上下了很大功夫,我当然也希望其他车队也能找找这种感觉,我觉得我们车队和其他车队有不一样的地方,其他车队有些像足球那样的转会,车手有些流动,但是我们相对比较固定,我也相信这种做法对车手的发展会起到好的作用,相对固定的团队对车手的发挥发展也是非常好的。”

  其他车队都有这样的顾虑,就是千辛万苦培养的车手,可能有朝一日转投到其他车队,李微承认确实有这种情况存在,“如果车队车手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那就没问题了,但是如果一方面有分歧或者有其他想法,那么就有可能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发生。”

  谈到与市野谘本站比赛的合作,李微感觉到很舒服,“我跟市野谘接触了一年多了,日常也有帮助,但是短短一站的帮助还是少点儿,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时间的接触。”

  谈到本站比赛的一些新的尝试,李微说道:“我们的避震器工程师也把一套新的调教方法让我去尝试,还真的挺好用,我也在慢慢适应。以前的调教是很远的时候就要把车给横过来,现在已经是一种新的驾驶方法,现在的方法发挥的前提是首先要把车调教成那样,现在车已经开始接近那种状态,我现在也正在找这种状态的驾驶方法。”

  对于本站比赛的成绩,李微说:“今年出现了一种特别逗的情况,就是每一站第一阶段结束以后,都是国内第四,然后第二天第二阶段比赛都会出现各种不同的问题发生,但是开阳站首日比赛排在第6,所以最终的成绩也肯定不一样了。我跟轮胎工程师也有过沟通,他说跑开之后可能成绩不会很快有所提升,但是会慢慢得速度会加快,因为所有的这一切走的都是正确的。包括避震器的调教、轮胎的选择、领航员给我带来的这些咨询,这些都是正确的。我现在也在逐渐找这种感觉。”

  按照车队领队姜琛的计划,李微有望明年担负起车队二号车手的重任,对此李微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自己的压力也就加大了,毕竟作为二号车手得要为车队去拿去更多的积分。”

  (韦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