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接奥运保卫奥运 2007警察汽车拉力赛正式启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22:04  新浪体育
迎接奥运保卫奥运2007警察汽车拉力赛正式启动(图)



  新浪体育讯 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准,“2007中国警察汽车拉力赛”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发车。为期18天的拉力赛将穿越天津、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8个沿海省、直辖市的40多个经济发达城市,全程达5000多公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公安部机关、直属院校,武警部队以及铁路、交通、民航、林业、海关公安局等50个代表队共100名选手参赛,他们将代表全国270多万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一展时代风采。

  本次赛事是中国前卫体育协会在成功举办2003、2005两届警察汽车拉力赛的基础上再次推出。其最大的的亮点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之际,以人民警察“迎接奥运 保卫奥运”为主题,以拉力赛为平台,穿越6个奥运城市,全景体验奥运城市的魅力,展现科技强警、素质强警的成果。整个赛程将组织以奥运安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面宣传北京奥运,并展示中国警察在重大活动中全方位应变能力。

  2003,2005年中国警察汽车拉力赛是以汽车拉力赛的形式,结合公安实战和提高警务技能的要求,以考核赛手的汽车驾驶技能为基础,过渡到综合利用车辆对盘查、拦、堵、截、追、擒获等综合警务技能,体现警察体育为实战工作服务的特点,不仅具有警体训练的实用性,同时,也将竞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融为一体。为此,中国前卫体育协会已将中国警察汽车拉力赛确定为每两年举办一次,逐步形成具有公安系统特色的固定赛事。

  本届警察汽车拉力赛则是要以这种赛事形式探索发展行业体育的新途径。以现代体育产业的商业运作模式,开发警察体育赛事资源。其核心就是突破竞技体育的框框,打造具有中国警察体育特色的“品牌”赛事。

  行业体育的工作目标就是将体育竞赛与本行业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并寻求新的发展;警察体育工作目标就是:比赛促进训练,训练增强素质。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警察所肩负的保卫社会的稳定祥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防止恐怖事件发生的责任和任务日益艰巨。中国警察在人员综合素质、装备、形象和减少实战伤亡等诸多方面,都对自身提出了更高、更严、更强的要求。突破了竞技体育模式的警察汽车拉力赛,体现了警察体育与时俱进,服务于“科技强警、素质强警”的思想,比赛不仅突出公安实战和警察特色,也将锤炼人民警察体能、战术技能、意志品质。

  2007

警察拉力赛就是在全新的赛事观念下举办的,它作为最大规模的警察汽车赛事,是中国警察体能、技能、战术、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中国警察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全面演练,它将全面地检阅和展示公安队伍各项警体技能。在沿途城市举办的反恐演练、汽车特技、查缉战术、警务实战技能等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现出中国警察走科技强警、素质强警之路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公安机关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北京奥运具体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