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间谍案裁决结果:FIA理事会决定不处罚迈凯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2:15  新浪体育
F1间谍案裁决结果:FIA理事会决定不处罚迈凯轮

围绕“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的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听证会现场画面。

F1间谍案裁决结果:FIA理事会决定不处罚迈凯轮

迈凯轮F1车队领队朗-丹尼斯抵达听证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26日,围绕“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的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听证会在法国巴黎举行,迈凯轮F1车队代表在本次听证会上,对从2007年3~7月,非法拥有法拉利绝密技术资料的指控作出了回答。最终,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决定:不处罚迈凯轮F1车队,原因是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迈凯轮使用了法拉利的资料。下面是国际汽联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裁决全文:

  相关报道:法拉利车队听证会后声明:国际汽联的裁决简直荒唐

       迈凯轮车队听证会后声明:欢迎国际汽联的公正裁决

       迈凯轮双雄喜迎裁决结果:阿隆索誓言为双冠王而战

  “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了解到,沃达丰-迈凯轮-梅赛德斯拥有属于法拉利车队的绝密技术信息,因此违反了国际运动法规第151条C款的规定。但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信息被应用并防碍了国际汽联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正当竞争。我们因此决定不执行处罚。

  “但是,如果在将来有证据证明,法拉利F1车队的技术信息被使用并损坏了世界冠军的竞争。我们将保留邀请沃达丰-迈凯轮-梅赛德斯再次出席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的权力。届时,他们可能面临被剥夺参赛资格的处罚,而且不仅是2007年的F1世锦赛,还包括2008赛季。”

  在听证会结束后,法拉利F1车队的律师代表马卡卢索(Luigi Macaluso)显得很无奈。“手上没有证据,只有这样了。”马卡卢索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说道。毫无疑问,迈凯轮领队朗-丹尼斯对裁决结果感到满意,英国人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这样说道:“处罚符合罪行。”

  与此同时,国际汽联还打算举行另一个听证会,给予前法拉利性能发转主管尼基尔-斯蒂芬(Nigel Stepney)和已被停职的迈凯轮总设计师麦克-考夫兰(Mike Coughlan)机会,让他们对其间谍案行为作出辩护。

  “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还将邀请斯蒂芬和考夫兰先生,允许他们陈述为什么不应该被长期禁止从事国际汽车运动的原因。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已委派权威人士到国际汽联的法律部门处理此事。”国际汽联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在裁决声明的最后一段中写道。很显然,国际汽联是要给予这两人继续在该行业从事工作的机会。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