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下周又要当爹 海费仍感紧张称赛后直飞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尼克·海费尔德是F1车手里的小个子,但自从舒马赫退役后,海费尔德就成了德国F1车坛的大人物。宝马在进入F1的头两年取得的成绩令人震惊,虽然车队想要赶超法拉利和迈凯轮还有一段路要走,但稳守积分榜第三的竞争力却足以让德国车迷们笑容满面,他们期待着能在纽伯格林看到海费尔德站上领奖台,不过这个周末海费尔德除了比赛,却还有一件大心事,因为他马上又要当爸爸了。

  “有自己的孩子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这也是我有了茱妮后才体会到的。”海费尔德说,他不是个善于表达自己强烈情感的人,说话的时候表情总是很冷静,但谈到孩子,脸上却一脸阳光。“我以前一直想要孩子,但直到茱妮出生,我们(指海费尔德和他的女友帕特里西亚)才真正意识到这是多震撼人心的一件事。”

  前年,海费尔德和帕特里西亚有了第一个孩子茱妮,海费尔德说,给女儿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女儿是在6月生的(德语单词“六月”叫Juni),而现在海费尔德期待着第二个茱莉(德语单词“七月”叫Juli),因为医生说孩子的预产期就在下周二。准备第二次当父亲的海费尔德有点紧张:“我会集中精神比赛,但我希望能赶得上看到孩子出生,我准备比赛后马上乘直升机或私人飞机回家,虽然有预产期,但孩子还是可能随时来到这个世界上。”

  此外,一向低调的海费尔德不希望孩子在他比赛的时候出生:“我可不想通过无线电知道孩子出生的消息,这太私人了。”

  常年的F1征战对很多车手的家庭造成了影响,F1车手们常常说,他们的家人很不容易,因为他们常常不能在家。海费尔德同样很感谢帕特里西亚对家庭的照顾,但同时,海费尔德在对待家庭问题上的哲学和舒马赫倒有几分相似。30岁的德国人表示,虽然他经常不在家,但相信自己绝对是个好父亲。“只要我在家,我百分之百的时间都可以贡献给我的孩子,许多有正常工作可以天天回家的父亲未必能做到这点,他们早晨睡懒觉不管孩子,晚上看电视也不管孩子,但我会整天围着茱妮转,我相信,我比那些父亲更好。”海费尔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