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英国站看点:连续8场登台 汉密尔顿非英伦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7年F1大奖赛英国站比赛将在银石赛道展开。以下为F1英国站看点:

  冠军

  分站冠军之争仍将在积分领先的四位车手之间展开,迈凯轮车队英国新秀汉密尔顿、他的西班牙队友同时也是两届世界冠军得主阿隆索、法拉利车队芬兰冰人莱科宁、他的巴西队友马萨,这四名车手本赛季迄今为止均获得了两站分站冠军。

  莱科宁上周在法国站比赛中夺魁,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11个分站冠军。

  同时也是法拉利车队自1950年参赛以来,在749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96场分站冠军,同时也是第76次包揽冠亚军,他们最近一次包揽分站冠亚军是在去年7月

德国站

  迈凯轮车队迄今为止已经赢得了152次分站冠军,威廉姆斯113次,雷诺33次。

  汉密尔顿

  法国站比赛中获得季军,这令汉密尔顿在所参加的前8场F1大奖赛中均登上了领奖台,最为一名新秀车手这是绝无仅有的,之前仅有1名英国车手曾经连续8场比赛登上领奖台,1963年克拉克(Jim Clark)曾经创造了连续9站登上领奖台的记录。

  不过马尼库尔赛道也是现年22岁的汉密尔顿本赛季迄今为止从未领先的比赛,他在这里第一次尝到被别人超越的滋味。

  汉密尔顿是继2001年蒙托亚之后首位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夺取分站冠军的车手,他也是首位夺取F1分站冠军的黑人车手。

  积分

  英国帅哥简森-

巴顿在法国站比赛中获得第8名,这令他拿到了本赛季的首个积分。

  英国人

  共有4名英国车手将在本周日主场作战,最近一位在银石赛道夺冠的英国车手是大卫-库特哈德,2000年他驾驶迈凯轮战车夺冠。

  胜利者

  阿隆索去年代表雷诺车队在这里夺冠。

  迄今为止只有1名车手连续两年代表两支不同的车手在这里夺冠过,,那就是法国四届世界冠军得主阿兰-普罗斯特,1989年他代表迈凯轮车队夺冠,1990年他转投法拉利车队又再次在银石称雄。

  加拿大车手雅克-维伦纽夫是唯一一个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就夺取英国银石站冠军的车手(当然不包括1950年F1元年英国站冠军法里纳),1997年他代表威廉姆斯车队夺冠。

  阿隆索、巴里切罗、库特哈德是现役车手中夺取过英国站冠军的车手。

  里程碑

  今年是加拿大人吉莱斯-维伦纽夫亮相F1世锦赛30周年,1977年他在银石赛道首次征战F1大奖赛。

  今年也是雷诺车队亮相F1世锦赛30周年庆,30年前他们同样在银石首次亮相F1大奖赛,为此本站比赛他们特别推出了具有纪念意义的黄色特别版涂装。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