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拉利最后的堡垒 回到欧洲的红魔能否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蒋桂伦报道 本周末,F1就将迎来法国大奖赛。对法拉利来说,这将是一站充满美好回忆的比赛:他们曾经13次获得法国大奖赛冠军,特别是比赛于1991年起改在马尼库尔赛道进行以来,更是曾经六次在这里登顶,而舒马赫也在这里创造了一名车手夺得单站分站赛冠军的次数纪录:8次。尤其是在前三站比赛接连失利,马萨落后汉密尔顿已有19分,法拉利也已落后迈凯轮35分的情况下,这块福地恐怕是他们寻求转折的最后机会了——虽然后面还有意大利站的主场比赛,但那要到9月,远水解不了近渴。

  上周四,马萨曾经在银石赛道创造了九支车队三天试车的最好成绩1分20秒805,也让法拉利上下增加了几分信心。莱科宁在赛前展望比赛时特别强调称,法拉利有望在本周末摆脱前几站排位赛发挥不佳的问题:“今年我只在

澳大利亚取得过头排发车的位置;不过经过在英国的试车,我相信自己能在法国站的排位赛上取得更好的名次。”

  正如冰人所言,排位赛确实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尤其是本赛季的F1比赛中,杆位似乎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更为重要:到目前为止的七站比赛中,有六站最终的冠军都是杆位得主;即使在唯一例外的马来西亚大奖赛上,比赛的结果也是在发车时就决定了:分别在第二和第四位发车的阿隆索和汉密尔顿在起步后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了前两位,并最终包揽前两名。马萨就曾感叹:“超车太难了。如今在比赛中,跟在别人的车后面的感觉其实和落后300米没什么区别。今年的比赛中,杆位的争夺是决定性的。”

  但本周末在马尼库尔赛道,情况可能会有些不同。首先这条赛道比较宽,在全年17条赛道中是比较容易超车的;尤其是赛道上的“阿德莱德”180度弯,更被车手们誉为超车的最佳地点。如果法拉利确实能像马萨在赛前说的“有信心重新追上迈凯轮的速度”,那么即使在排位赛或者发车初落后银箭,也许仍然有机会在赛道上反超回去。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可以供法拉利利用的超车地点———维修站。

  和大多数赛道相比,马尼库尔赛道的维修通道要短一些,因此车手进出维修站用的时间也相对要少。因此本站比赛中,会有很多车队选择使用在其它站不太常用的三次进站,这就给了维修站战术以发挥的空间。过去几年,法拉利、迈凯轮和雷诺都曾经依靠进站策略超越过对手,而2004年的比赛更是经典:阿隆索在那场比赛中取得了杆位,但舒马赫和法拉利在第二次进站时果断决定减少加油量,从而在完成第二次进站后利用车轻的优势超越了阿隆索并逐渐拉大差距,最后使用惊人的四次进站战术夺得了冠军。换了其它赛道,这一策略恐怕是不可想象的。而今年也将是马尼库尔赛道最后一次承办F1比赛,那么本周末法拉利还能再上演“进站秀”的绝唱吗?这一次他们的技术核心,前任技术总监布朗已经不在阵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