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箭双雄"相煎"升级 汉密尔顿玩游戏了解印第赛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蒋桂伦报道 本周末,F1就将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迎来美国大奖赛。和加拿大吉尔斯·维伦纽夫赛道一样,刚刚赢下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并已领先阿隆索8分的汉密尔顿从未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赛道进行过比赛。不过他在赛前显得很轻松,在模拟训练时并未使用迈凯轮耗资2000万英镑制作的赛道模拟设备,而是靠在纽约的酒店旅馆里玩PS机游戏来“熟悉赛道”。但此时他身边的氛围可就没他表现出的那么轻松了:继迈凯轮在摩纳哥大奖赛上涉嫌使用“车队指令”招致英国各大报纸纷纷以大部头的报道炮轰其“偏袒阿隆索”后不到半个月,现在银箭内部又有了给他们大肆发挥的素材。但这一回,点燃导火索的成了阿隆索了。

  事情起源于加拿大站结束后的本周一晚。当时,阿隆索在接受西班牙塞尔电台采访时说了一句:“坦率地说,我自从来到迈凯轮以来,从来没有真正感到过舒适。原因?很简单:我是在一支英国车队和一个英国人做队友。当然,他(指汉密尔顿)做的很不错,不过车队把所有的支持都提供给了他了———从一开始就是这样……”

  结果可想而知:几十个小时后,阿隆索接受采访的内容就被英国报纸翻译成了英文。作为本赛季跟踪报道迈凯轮和汉密尔顿最积极的媒体,本周三出版的《泰晤士报》立即刊登了两篇分别题为《阿隆索认为迈凯轮偏袒汉密尔顿》和《汉密尔顿胜,迈凯轮危机》的报道,而《每日电讯》、《卫报》等报纸也都是一方面对汉密尔顿的骄人成绩大加赞扬,另一方面炒作起了阿隆索的这番言论。虽然可怜的车队经理丹尼斯不得不再次出面辩解:“我们向两位车手提供了相同的装备、相同的支持和相同的机会,他们之间的竞争是良性竞争……”但同摩纳哥站后一样,他的声音再度淹没在了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中。

  事实上,早在西班牙大奖赛阿隆索本土作战不敌汉密尔顿之后,《泰晤士报》就曾援引迈凯轮“某内部人士”的话说,阿隆索现在正变得“敏感”:“只要他看到车队的工程师们和汉密尔顿聚在一起时,脸色马上就会严峻起来。”该报甚至当时就已提及:“阿隆索越来越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份是‘英国车队中的

西班牙人’。”这和阿隆索本周一说出的这番话如出一辙!

  加拿大大奖赛结束后,汉密尔顿跟随车队赶往纽约,参加了赞助商的商业活动,而阿隆索却选择了留在加拿大呆几天。这已经不是两位车手近两个月第一次在车队活动中“分家”了:在西班牙大奖赛前,各车队在比赛地加泰罗尼亚赛道进行了试车,其中迈凯轮派出的是阿隆索和试车手德拉·罗萨,汉密尔顿没有出场。当时就有小道消息称:阿隆索已经感受到了汉密尔顿的威胁,因此向车队提出了要求,不要让后者在自己的主场西班牙站比赛前参加试车。而当西班牙站后各车队在法国保罗-里卡德赛道试车备战摩纳哥站时,则是阿隆索没有参加测试。这更引起了人们的进一步猜测:这会不会是汉密尔顿不参加西班牙站前试车的一种交换?

  就在汉密尔顿靠玩游戏来了解印第安纳波利斯赛道的同时,阿隆索也在展望周末的比赛:“我现在状态不错,车很好,足以帮助我赢下比赛……”但他过去在美国的成绩又如何呢?只能说很糟糕:只有一次完成比赛,那就是去年的第五名。对此,他也只能带着自嘲的口吻评价说:“这总比2005年好多了吧。”———2005年,他被卷入了米其林的“轮胎门”,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起跑线上。(记者蒋桂伦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