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凯轮不受摩纳哥事件干扰 有必要本站也会控制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6:18  新浪体育
迈凯轮不受摩纳哥事件干扰有必要本站也会控制比赛



  新浪体育讯 虽然刚刚在摩纳哥站卷入“车队指令”的漩涡,但是迈凯轮领队朗-丹尼斯(Ron Dennis)表示,车队并不会因为此事而影响正常的战术应用。相反,只要感觉必要,迈凯轮会在明天加拿大大奖赛的收尾阶段,再次要求车手守住既定的位置。

  迈凯轮涉嫌在摩纳哥使用所谓的“车队指令”,旗下车手汉密尔顿在赛后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黑小伙暗示自己的战术被修改使得夺冠的机会被剥夺。随即国际汽联宣布介入调查,三天之后公布了裁决结果:迈凯轮并没有违反运动规则。

  虽然背负着此事的阴影,但是朗-丹尼斯表示,迈凯轮在接下来的加拿大大奖赛的比赛方法不会有任何不同,那就是:让阿隆索和汉密尔顿自由竞争,直到感觉守住既定的位置对车队最有利为止。

  当问及迈凯轮将使用什么方法让两位车手在加拿大一决雌雄时,丹尼斯这样说道:“他们将被允许相互竞争,直到任何我们认为,保护我们的最终位置在战略上是正确的为止。”丹尼斯很注意用词的严谨。

  与此同时,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表示,他明天会像平常一样全力去争取冠军。但是如果在第二次进站之后,他仍然处在汉密尔顿之后的话,他便会放弃。

  “与队友较量,直至第二次进站之后,或者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0多圈时。正常情况下,你不需要像和法拉利或者其他对手竞争那样,具有进攻性。”

  “明天的比赛多少圈?65、66、70?如果我不是P1,我不会像同法拉利和

宝马那样,去同主要竞争对手较量,我不会冒任何风险。我需要8分,我需要的是在巴西夺得世界冠军,而不是在这里?”阿隆索讲解着他的比赛哲学。

  随后,车队领队朗-丹尼斯再次强调,他不认为上述行为,或者在摩纳哥发生的一切,是所谓的车队指令。“我们从来没有传达过车队指令,我们在摩纳哥使用的是包揽1-2名的比赛战术,那是我们在那里要做的事情,我们也做到了。”

  “要完成这样的目标,你必须将每一个可能性考虑进去。那正是我们(在摩纳哥)所做的,当你阅读

国际汽联的裁决时,你会发现这是非常明确的。”丹尼斯接着说道。

  最后,他还表示,尽管车队常常对两位车手采取不同的战术安排,但对待两位车手绝对是公平的。“我们力争给予两位车手公平的待遇,我们从来没有破坏过这种平等,我们从来没有偏袒过某位车手,我们对于自己所做的事情和运用的方式问心无愧。”丹尼斯最后说道。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