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隆霍姆在希腊势如破竹 勒布只能为亚军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9: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寂报道 本赛季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第八站希腊站比赛于上周末结束,福特车队的芬兰车手格隆霍姆以3小时49分22秒6的成绩夺冠,取得两连胜,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第三个分站赛冠军。雪铁龙车队的世界冠军勒布以38.6秒之差获亚军。而且与上一站意大利站依靠勒布的意外事故捡到冠军不同,本场比赛格隆霍姆从上周五就开始领先,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站比赛在砂石路面进行。在上周四率先进行的一个超级特殊赛段中,格隆霍姆的队友希尔沃宁以2分50秒8列第一,格隆霍姆则以0.2秒之差居第二。而在周五上午,斯巴鲁车手阿特金森则赢得四个赛段中的三个,与队友索伯格占据了总成绩榜的前两位。

  由于在比赛中出场较早,松软的砂石路面影响了速度,因此格隆霍姆在上周五上午的比赛结束后只排在第四。但从当天下午起,比赛就完全进入了他的节奏:当天全天的比赛结束后,他以1小时19分16秒0的成绩成功反超两名斯本鲁车手,上升至第一。

  在上周五比赛中,勒布的表现还能和格伦霍姆掰手腕:他夺得了当天最后一个赛段的第一,并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排在第四,但只落后格伦霍姆9.7秒。但到上周六,格伦霍姆却一举把两人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43.3秒,于是勒布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只能为亚军而战了”。

  凭借这个冠军,格隆霍姆的积分增加到了65分,领先勒布的优势也增加到了9分。本站比赛后,WRC将进入两个月的休战期,下一站将是8月3日至5日的芬兰站比赛。(林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