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论舒米和Kimi的区别: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1有时候很复杂,因为有些话不可以直说,有些事只能靠默契。

  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在舒马赫开口说“我不是故意的”之前,法拉利全队上下都已经对外发表了看法,“迈克尔不可能是故意的”。后来在蒙扎,舒马赫宣布退役,法拉利否认,舒马赫的决定是因为他们此前已经签下了莱库宁,舒马赫说,“退役是我的决定,不是因为任何一个个别的人”。再后来,法拉利要舒马赫做超级助理,舒马赫没有拒绝,但舒马赫说“我不想在车队有一个固定的工作”。然后,在去年冬季测试的时候,舒马赫作为“法拉利的一员”参与了新车测试仪式,第一次和莱库宁做“同事”,舒马赫说“我很高兴能回到车队看看,但我和他(莱库宁)还没怎么特别的交流”。再然后,到今年的澳大利亚站,舒马赫赛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祝贺法拉利新赛季的开门红,法拉利说“迈克尔其实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最后,到了两周前的西班牙站,有人问舒马赫这个“超级助理”究竟做了什么“助理”工作,舒马赫说,“法拉利太优秀了,我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做的。”结果,西班牙站结束后,法拉利拍了全家福,舒马赫的笑容依旧在照片的中央位置。

  去年巴西站开始前,贝利在赛道上为舒马赫颁了一个奖,车手们都在,却独独缺了莱库宁,后来问起冰人,莱库宁说“我那时在上厕所”。再后来,舒马赫退役了,法拉利一直表示,舒马赫的经验是车队的宝贵财富,莱库宁则说“我会继续按我的方式做事”,于是法拉利又说,“基米是基米,迈克尔是迈克尔,他们是不同的”然后,莱库宁夺得了今年的

澳大利亚站冠军,托德兴冲冲地将舒马赫的祝福电话塞到莱库宁手里,莱库宁说“可能是迈克尔,但电话不清楚,我什么也没听到”。最后,到了两周前的西班牙站,有记者请舒马赫评价一下法拉利现在的两名车手,舒马赫说“我有评价,但不想公开说”,同时莱库宁和马萨也被问到了对舒马赫来西班牙当车队“助理”感觉如何,马萨说“我很高兴看到他来”,莱库宁说“他来其实对我没什么影响,不过也许对车队是件好事”。

  不巧的是,莱库宁在这站提前退赛了,法拉利的全家福里没有他,好像回到了去年。于是有人猜测,莱库宁是生气了,法拉利立即否认。蒙特泽莫罗说“退赛不是他的错,我们没理由责怪他,我们到目前为止对他很满意”,话音刚落不久,莱库宁说“我那天提前走是因为要看冰球比赛,而且走之前我得到了车队的同意,我不走在那里也没什么可做的”。

  摩纳哥站,据说舒马赫又要来了。法拉利车队的新闻官卢卡说,这次舒马赫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如果我是卢卡,我或者会说,“这个周末基米很忙,你们有什么问题就问迈克尔吧。”

  (东方体育日报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