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西班牙站比赛看点:现役车手仅2人曾在这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7赛季F1大奖赛第四站比赛移师欧洲,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欧洲的首站比赛。以下为西班牙站比赛看点:

  刘易斯-汉密尔顿

  迈凯轮车队英国新秀刘易斯-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在上一站巴林站比赛中取得亚军,这样在他职业生涯前三场F1比赛中,均登上了领奖台,这在F1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他也成为第二位在前三站比赛过后在车手积分榜上领跑的车手,之前一位是1950年阿根廷人方吉奥(Juan Manuel Fangio)。

  迄今为止只有三名车手在他们的前三场F1大奖赛中均取得积分,除了汉密尔顿之外,还有就是英国三届世界冠军得主斯图尔特(Jackie Stewart)以及美国人金瑟尔(Richie Ginther),斯图尔特在1965年前6长比赛中均取得了积分,而金瑟尔在1960年至1961年的6长比赛中也都取得了积分。

  现年22岁的汉密尔顿已经成为继1996年加拿大车手维伦纽夫之后最成功的新秀,维伦纽夫在自己职业生涯第四场比赛中就赢得了分站冠军。最近一个在自己的F1处子赛季赢得分站冠军的车手是哥伦比亚人蒙托亚,2001年他代表威廉姆斯车队出战赢得了

意大利站比赛的胜利。

  里程碑

  如果迈凯轮车队能在周日的正式比赛中取胜,那么这将是车队的第150场分站胜利。法拉利车队目前已经赢得了194场分站胜利,威廉姆斯车队113场,雷诺车队33场。

  迄今为止只有两支车队还没有取得过积分,他们分别是超级亚久里车队以及世爵车队。

  锦标赛之争

  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阿隆索、汉密尔顿以及法拉利车队芬兰冰人莱科宁均积22分,三名车手并列榜首,不过只有汉密尔顿本赛季还没有品尝过分站冠军滋味。

  领奖台

  阿隆索在巴林站比赛中以第五名的成绩完赛,他也终结了自己自去年10月中国站以来连续五次登上领奖台的纪录。不过他也成为F1有史以来第10个总积分超过400分的车手,他目前的总积分为403分。

  法拉利车队已退役的德国车王迈克尔-舒马赫保持着1369分的纪录。另外舒马赫还保持着连续19站比赛登上领奖台的纪录(2001年至2002年间创造),而阿隆索则在2005年至2006年间创造了连续15站比赛登上领奖台的个人纪录。

  雷诺车队意大利车手费斯切拉最近8场比赛均完赛并取得积分。

  西班牙

  阿隆索是今年的西班牙站卫冕冠军,去年他在加泰罗尼亚赛道就是分站冠军得主,他也成为唯一一名在本土夺冠的西班牙车手。在现役车手中另外一名在西班牙站夺冠的车手是莱科宁,2005年他驾驶迈凯轮战车在这里夺冠。

  自1991年西班牙站比赛移师到巴塞罗那赛道以来,法拉利与威廉姆斯车队均是5次夺冠,迈凯轮车队4次。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