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全国卡车大赛出新招 中国车手挑战欧州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举办4年的全国卡车大赛今年出新招,每站将邀请欧洲卡车赛冠军接受中国选手挑战。这是记者18日参加2007福田欧曼·欧康杯全国卡车大赛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消息。

  全国卡车大赛组委会副主席李上雄在会上披露,今年的全国卡车大赛有三大变化:一是在原有个人单挑的基础上首次设立队赛。具体方法采用接力的形式,三人左右一组,轮流完成直线加速、绕三角桩、急速转向等比赛内容;二是今年分站赛,将站站邀请欧洲卡车赛冠军来接受中国选手的挑战;三是吸纳参与全国拉力锦标赛、全国场地锦标赛的专业车手参战,搅乱胜负格局。

  全国卡车大赛目前确定的有三站,首站将于5月在浙江宁波举行。而去年上海收官战产生的中国卡车大赛“赴欧梦之队”车手不久将赴欧,展开与欧洲同行的互动。

  国内首个全国性的卡车大赛诞生于2003年。2年后,欧洲卡车大赛官员史蒂夫到中国考察后评价:中国卡车大赛相当于欧洲10年前的水平。三年走过欧洲卡车大赛20年的旅程,(中国卡车大赛)起步很快、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体育报记者周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