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 三大举措助体育产业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44  新浪体育
深圳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三大举措助体育产业发展



  新浪体育讯 2007年4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深圳市政府举行深圳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为基地建设出谋划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深圳市副市长李铭出席了会议。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在会上发言,其正在开展的虚拟网络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美国GE公司合作开发的国内第一款大型国际赛事运营管理信息化系统、中国一级方程式摩托艇全国锦标赛将大力推动深圳体育产业的发展。

  会上发布的数据表明,到2010年,深圳体育产业将实现增加值160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1.8%左右,深圳将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区域性体育中心城市。到2020年,深圳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500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2.5%左右。

  目前,深圳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物流集散中心、体育用品检测认证中心、深圳市海上运动训练基地等项目已完成了项目选址和布点,正在组织项目建议书编制等前期工作。大运中心、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以及亚太游艇交易中心的建设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天荣公司推出的虚拟网络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已经取得国际摩联的授权,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推广、运营。具有五种语言的网络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系统,将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完全和现实赛事一致的网络世界锦标赛。

  其和美国GE公司合作开发的国内第一款大型国际赛事运营管理

信息化系统,是对体育赛事提供全面分析、规划、管理和执行的整体解决方案,该系统将首先应用于F1及中国方程式联赛,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它将全面推动我国大型体育赛事信息化管理的进程,也可以为深圳承办2011年大运会提供专业信息化管理的支持。

  中国一级方程式摩托艇全国锦标赛所用的赛艇是按照国际摩联的方程式赛事规则,由天荣公司与法国拉罗谢尔理工学院合作研发并将在国际摩联注册的新的标准,该学院常年从事高速赛艇和游艇的研发和制造,在动力工程学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合作开发的赛艇知识产权(包括设计和制造技术),专利技术都为天荣公司所有,其技术可以应用于高速赛艇以及游艇,同时天荣公司计划在深圳建设赛艇研发及生产基地。

  此外,天荣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深圳筹建亚太地区最大的赛艇及游艇交易中心,今年也将在北京、西安、深圳开展F1动力模型的比赛。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增加深圳的综合

竞争力做出贡献,也将为推动深圳及中国赛艇和游艇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网络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及F1摩托艇模型中国大奖赛这三项不同类型年度国际性体育赛事落户深圳,必将带动深圳体育培训、体育旅游和体育传媒及广告和中介市场以及相关赛事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