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伯尼"号召"亦为吸引观众 墨尔本也想办"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10  新浪体育
响应伯尼"号召"亦为吸引观众墨尔本也想办"夜战"



  新浪体育讯 F1大佬伯尼日前暗示,F1应该在未来三年之内考虑至少举办两站夜间赛事。他甚至还想好了举办两个夜间赛事的赛道:日本的富士赛道和中国的上海赛道。可惜,伯尼的话说了有3个月了,还没有见日本和中国方面有何反应。不过,伯尼的话并没有白说,3月15日,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奖赛组委会主席沃克声称:澳大利亚正在认真考虑未来举办夜间大奖赛。

  澳大利亚大奖赛是F1赛季的第一场,今天(周五)开始正式练习赛。沃克说:“当伯尼来这里的时候,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虽然他没有提出让澳大利亚承办夜间赛事,但我们希望做这样的选择。现在惟一的问题就是墨尔本公园的电力不足。为了给车手提供照明,需要增加巨大的电能,还有环保上的一些因素。”

  

澳大利亚大奖赛一直遇到票房不良的问题,比赛的承办费用居高不下,一直受到当地媒体的批评。墨尔本比赛也希望改换比赛形式来吸引观众。不过,从另一方面说,由于有了F1大奖赛,墨尔本成为很多旅游者的目的地,在澳大利亚旅游业持续低落的时候,墨尔本如果没有F1会更糟。

  此外,澳大利亚大奖赛的组织工作多年来一直受到F1车坛的表扬,多次获得

国际汽联颁发的“最佳组织奖(the best event of the year)”。这些荣誉同时也激励着墨尔本赛道有更大的改革措施。

  今年墨尔本赛道的比赛艰苦很多,澳大利亚V8也不来了。有人担心,墨尔本赛道举行的非比赛活动是否还能吸引观众的到来。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