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尼指责当前积分制度扼杀超车 放言明年火速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27  新浪体育
伯尼指责当前积分制度扼杀超车放言明年火速改进



  新浪体育讯 2003年,FIA为了避免总冠军过早产生,将F1的积分制度从10、6、4、3、2、1改为10、8、6、5、4、3、2、1。但是三年的时间过去了,又有人对新的积分制度提出了批评,这不是别人,是而FOA经理人伯尼-埃科莱斯顿。伯尼认为,现存的积分制度不但没有达到原来的效果,而且让让比赛变得更乏味了。

  伯尼的观点其实并不新颖,他指出冠军和亚军仅仅两分的差异,不足以让车手冒险去争取胜利。“奖给分站亚军8分的决定没有奏效。”伯尼在接受《星期日邮报》的采访时说道,“这里没有足够的动机促使第二名的车手去争取胜利,他们根据情况分析,会认为为了两个积分不值得去冒险。”

  “他们将希望寄托在维修站,希望通过这种鬼鬼祟祟的方法超到前面,这是他们争取冠军采用的唯一方式,我总是听到人们不停的抱怨,他们已看不到F1激动人心的超车场面了。”

  “在我看来,比赛应当以胜利为中心,在一个赛季中,拿到冠军最多的车手应当是世界冠军。事情很简单,第二名的车手唯一应当考虑的就是,如果两位车手获得相同的分站冠军如何办。”埃科莱斯顿接着说道。

  随后,这位白发苍苍的经理人还表示,他会尽可能快的在下赛季改变现存的积分制定。“显然这个赛季不可能了,因为规则已经定了。但是我希望能在下赛季尽快改变。作为F1委员会的主席,我有职责。”埃科莱斯顿最后说道。

  (卫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