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推迟引入能量回收技术 2011年引擎将采用增压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汽联世界理事会在巴黎召开,会议宣布F1将推迟引入余热和废气能量回收技术直到2011年,这比起原计划的2010年晚了一年的时间。

  据报道,计划推迟的原因是:在2011年引入新概念引擎的基础上装备这些新技术,比起在现有引擎上装备更有意义。

  2011年,FIA希望将一台引擎的比赛距离扩大到四站,也就是“四赛一引擎”。而且新引擎将配备高效率的涡轮增压器、燃油限制阀、缸内直喷技术和采用生物燃油。与此同时,FIA也正在考虑完全解除驾驶辅助装置。

  去年,FIA曾表示,将来的F1技术将与民用车工业直接相关,并强调这些技术车队之间可以自由交易。“一切都必须坚持这样一个原则:不管是新技术还是相应的设备,都能够以适宜的价格,自由的转让给任何需要的车队。”FI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