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宣布退出汽车制造商联盟 与FIA从对峙转向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21:41  新浪体育
雷诺宣布退出汽车制造商联盟与FIA从对峙转向合作

大奖赛制造商联盟(GPMA)由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雷诺、丰田和本田组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星期四,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正式宣布退出大奖赛制造商联盟(the Grand Prix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简称GPMA),成为继丰田之后,第二个退出该组织的汽车制造商。这意味着GPMA目前只剩下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和本田三个成员。

  大奖赛制造商联盟(GPMA)由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雷诺、丰田和本田组成,他们计划在2008年组建自己的赛事脱离F1,原因是对伯尼的利益分配不满。如今随着F1商业股权转向CVC手中,以及FIA引入大刀阔斧的改革,GPMA“威慑”的目的也已达到。雷诺认为,在这个时候与所有参与F1运动的制造商之间展开谈判,共谋未来将是更好的选择,因此决定退出GPMA。

  雷诺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这样写道:“雷诺今天通知GPMA正式脱离该组织并立即生效。雷诺相信,在F1运动的未来方向上,与FIA之间形成建设性的对话、与所有参与F1运动的制造商之间展开磋商是非常重要的,这其中包括法拉利和丰田。”

  “通过从2007年开始为红牛车队提供引擎,雷诺加强了长期效忠于这项运动的决心;并且期待与同道的汽车制造以及FIA,在这项运动的远景规划上展开合作,目标是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为运动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找到切实可行的降低成本的措施。”

  雷诺决定退出GPMA,距离FIA主席马克思-莫斯利(Max Mosley)和GPMA主席兼

宝马高层戈斯切尔(Burkhard Goeschel)去年11月在
慕尼黑
达成具有突破性的协议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莫斯利当初表示,谈判的突破点是双方在F1的远景规划上达成一致。这个目标就是低成本、与道路民用车相关、与社会相关。

  莫斯利在当时这样说道:“我们在所有的方面都达成了一致。2007年将实施引擎冻结,而且我们在走向未来的方法途径上,意见也完全统一。特别是我们需要减少开支,这是基础。人们说汽车制造商不想削减开支,戈斯切尔教授将非常清楚的告诉大家,那不是事实。”

  丰田是第一个脱离GPMA的成员,时间是在去年9月,当初日本人感到呆在组织中已没有任何必要。如今加上雷诺的退出,使得GPMA进一步瓦解。虽然该组织没有明确宣布解散,但已经名存实亡。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