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格隆霍姆五夺瑞典站冠军 缩小与勒布积分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3:03  新浪体育
WRC格隆霍姆五夺瑞典站冠军缩小与勒布积分差距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07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第二站瑞典站比赛在卡尔斯达(Karlstad)结束,BP-福特车队芬兰名将格隆霍姆(Marcus Gronholm)以3:8:40.7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第五次在这里夺冠,世界冠军、雪铁龙车队法国名将勒布落后53.8秒获得亚军,格隆霍姆的同胞队友希沃宁落后1:41.5名列第三。本站过后,格隆霍姆已经将自己与勒布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

  “感觉很棒,真的很棒,”格隆霍姆在接受瑞典电台采访时这样说自己的感受,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夺取瑞典分站赛冠军。“我们的战车没有问题,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格隆霍姆从周五开始就占据着领跑位置,他的良好状态显示在冰雪赛道他是驾轻就熟、无人能及,这也是全年赛历中竞争最激烈的一站,下周(2月18日)他将向另一场冰雪之战挪威站冠军发起挑战。“挪威的赛段多变不确定性,没有人熟悉这条赛道,”格隆霍姆补充说道。

  勒布2004年曾经在瑞典站称王,这也令他成为自1950年以来唯一夺冠的非北欧车手,法国人承认他原本希望在这场比赛中驾驶

雪铁龙C4
新车
战胜格隆霍姆,不过周六他选错了轮胎导致一个赛段与格隆霍姆的相差20多秒,这基本上也宣布他与冠军彻底无缘。

  “排在格隆霍姆之后取得亚军也是个很好的成绩了,”勒布说,“我很高兴得看到C4战车能够跟得上他(指格隆霍姆)的步伐,这看上去我们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赛季。”

  目前已经有10个积分在手的希沃宁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真是一场非常棒的拉力赛,我们会与技师们一起庆祝,”希沃宁说,“未来还会在瑞典举办很多场拉力赛。”

  驾驶福特-

福克斯RS战车参赛的瑞典车手海宁-索伯格最终取得了第四名,他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我是如此高兴,”海宁-索伯格说,“这甚至要比我在土耳其站登上领奖台感觉还要好,这是我最出色的表现。”

  瑞典车手卡尔森去年在这里本土作战曾经赢得季军,但是今年他未能重复去年的故事,不过第五名的成绩也仍令他满意。“这是我近1年来的第3场拉力赛,”卡尔森说,“那些家伙都非常出色,我知道与他们比赛非常困难,不过我为此(第五名)感到欣喜。”

  芬兰车手嘉德麦斯特因为在周六出现驾驶失误而葬送了之前的良好局面,他最终仅名列第六,奥地利车手斯托尔排在第七。

  斯巴鲁车队澳大利亚车手阿特金森原本表现一直都很好,不过他在SS18赛段滑出了赛道,从第五名一下子退居第八名,排在他之后的是挪威19岁新秀奥斯特博格以及斯科达车队科佩克。

  本站过后在积分榜上,勒布以18分位居榜首,格隆霍姆以16分排在第二,希沃宁以10分位居第三。

  以下为本次比赛前十名具体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战车成绩
1.格隆霍姆芬兰福特-福克斯RS3:8:40.7
2.勒布法国雪铁龙C4+53.8秒
3.希沃宁芬兰福特-福克斯RS1:41.5
4.海宁-索伯格挪威福特-福克斯RS2:09.8
5.卡尔森瑞典雪铁龙塞纳3:37.8
6.嘉德麦斯特芬兰三菱兰瑟3:54.2
7.斯托尔奥地利雪铁龙塞纳5:12.5
8.阿特金森澳大利亚斯巴鲁6:14.7
9.奥斯特博格挪威斯巴鲁7:47.0
10.科佩克捷克斯科达法比亚7:52.5

  分赛段第一获得者:格隆霍姆11个(SS5, SS6, SS8, SS10, SS11, SS12, SS13, SS14, SS18, SS19, SS20)、勒布3个(SS4, SS7, SS9)、嘉德麦斯特(SS1)、皮特-索伯格(SS2)、嘉利(SS3)、奥斯特博格(SS15)、阿特金森(SS16)、海宁-索伯格(SS17);

  主要退出者:皮特-索伯格(挪威) SS10赛段撞车

  以下为本站比赛过后车手积分榜:

名次车手国籍积分
1.勒布法国18分
2.格隆霍姆芬兰16分
3.希沃宁芬兰10分
4.索尔多西班牙8分
5.阿特金森澳大利亚6分
6=.嘉德麦斯特芬兰5分
6=.海宁-索伯格挪威5分
8.卡尔森瑞典4分
9.皮特-索伯格挪威3分
10.斯托尔奥地利2分
11.科佩克捷克1分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