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蒙特卡罗站:勒布驾驶全新雪铁龙战车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7:42  新浪体育
WRC蒙特卡罗站:勒布驾驶全新雪铁龙战车夺冠(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2007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揭幕站蒙特卡罗站比赛全部结束,世界冠军、雪铁龙车队法国车手勒布驾驶全新C4战车夺冠,他的西班牙队友索尔多获得亚军,去年该站比赛冠军、福特车队芬兰车手格隆霍姆名列第三。本站冠军也是现年32岁的勒布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9个分站冠军,也是他驾驶雪铁龙C4战车赢得的首个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第四位四夺蒙特卡罗站冠军的车手。

  本赛季勒布将向着个人连续第4个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击,2004年、2005年他驾驶雪铁龙塞纳战车夺冠,2006年由于雪铁龙公司退出WRC赛场,不过转战私人科隆诺斯雪铁龙车队的勒布仍然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夺走了年度车手总冠军,如果他今年能够再次卫冕成功,那么他就将追平前辈芬兰人坎库宁与马基宁,成为四夺WRC总冠军史上第三人,同时也是连续四夺总冠军的第二人,之前马基宁曾经在1996年至1999年创造了这一记录。

  本站比赛勒布最大的威胁来自队友西班牙车手索尔多,勒布最终的成绩也只是领先他38秒2。格隆霍姆已经不能再给勒布造成威胁,他的最终成绩落后勒布1分22秒800。斯巴鲁车队

澳大利亚车手阿特金森超越了福特车队希沃宁取得了第四名,他的挪威队友皮特-索伯格名列第六。

  “我很喜欢以全取10分的方式开始新赛季,”勒布赛后兴奋的说,“C4战车太快了。我们的揭幕站非常棒,希望我们能把这种状态延续下去。”

  WRC第二站比赛将于2月9日至11日在瑞典进行。

  以下为本次比赛前十名具体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制造商成绩
1.勒布法国
雪铁龙
3:10:27.400
2.索尔多西班牙雪铁龙+00:38.200
3.格隆霍姆芬兰福特01:22.800
4.阿特金森澳大利亚斯巴鲁02:28.100
5.希沃宁芬兰福特02:28.300
6.索伯格挪威斯巴鲁03:12.000
7.嘉德麦斯特芬兰三菱03:38.100
8.科佩克捷克斯科达04:39.400
9.考克法国标致05:59.700
10.斯托尔奥地利雪铁龙06:37.300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