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成都商报:达喀尔惊险无比 “死神”再次袭击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继飞)达喀尔拉力赛惊险无比,死神天天都在车手们的头上飞着,但谁也没有想到,今年,死亡会那么快就降临。北京时间昨晚的第四赛段,也是达喀尔拉力赛进入非洲的第二天,比赛从埃拉西地亚到奎尔扎扎特,特殊赛段长达405公里。南非的摩托车手西蒙?埃尔默如往常一样发车,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是这位29岁的小伙子人生的最后一段路。

  第四赛段异常困难,摩洛哥的山路也危险异常,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埃尔默的脑海里还没有困难两个字。新奇,新鲜,再加上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名次,埃尔默骑着摩托车,飞快地前进着。从埃拉西地亚出发时,一切正常。行至138公里处时,一块石头藏在沙地下,悄悄翘起一端,但埃尔默没有注意到。摩托车撞在了石头上,埃尔默从摩托车上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

  随后埃尔默被直升机紧急送往埃拉西地亚

医院抢救,但据说他在在被抬上飞机之前就已经停止了呼吸。这是本届达喀尔拉力赛第一起死亡事件,此前的28届比赛中,已经有51人在达喀尔拉力赛中丧生,其中有车手,有领航员,有观众,还有达喀尔拉力赛的创始人萨宾。埃尔默的意外丧生,也给其他车手敲了警钟。

  第四赛段的灾难岂止这一点,不论是

摩托车组还是汽车组、卡车组,全都领略到了非洲的残酷。在特殊赛段刚开始1公里,丰田摩托车队的帕兰特就从车上重重摔下,被马上送回出发点进行救治。而第10公里,KTM车队的阿兰?杜克拉斯也从车上摔了下来,伤势不明,也被医疗小组送回进行治疗。此外,KTM车队的巴罗什从车上摔下后,浑身是伤,他决定退出本赛段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