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迈凯轮30%股份将出售巴林大亨 戴-克成银箭最大股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凯轮(McLaren)日前宣布,一家由巴林国王控制的公司已经准备考虑收购车队30%的股份。

  巴林Mumtalakat控股公司(Bahrain Mumtalakat Holding Company)已经同意收购原先由车队老板罗恩-丹尼斯(Ron Dennis)和合伙人曼索尔-奥耶(Mansour Ojjeh)所持有的车队30%的股份。这次转让还需要接受有关涉及竞争条款的法律审查,这一过程需要大概6周的时间。据迈凯轮官方网站的报道,这次转让是一次“战略投资”,在法律审查完毕之后,迈凯轮将发布一份完整的声明。不过在此之前,迈凯轮车队将不会再就此事发表评论。

  如果这次股权转让获得批准,迈凯轮公司新的股权结构将是:戴姆勒-

克莱斯勒持有40%,股份,巴林Mumtalakat控股公司将持有30%的股份,余下的30%股份,丹尼斯和TAG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各持有15%。

  去年外界纷纷猜测丹尼斯会将自己持有的股份卖给梅塞德斯-奔驰,随后就退出F1。梅塞德斯-奔驰与其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就如何带领车队进步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但这一流言最终没有成为现实。

  在圣诞节之前接受英国《汽车运动》杂志网站采访的时候,丹尼斯就表示,他和奥耶已经做好了接受任何收购邀约的准备,前提是他们认为这对车队是有益的。

  “我不知道我们已经就这个问题讨论过多少次了,”丹尼斯说,“去年(2006年)我们当然讨论过。很明显,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让一些人知道;董事会的成员知道这个问题的敏感性,所以有时会泄漏出一些消息;

  “我已经在大奖赛期间说过,今天再说一次,目前我们面前有许多机会,对于我或者公司来说皆是如此;当一个机会出现在我们面前,而且它能够使公司更好,那么所有非持股的管理层都会支持它,我也会接受这个机会的;

  “但是我永远不会在一份简单的退出协议上签名,曼索尔也是如此。我们只会在对公司有利的合同上签字,”丹尼斯说。

  尽管所有权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迈凯轮官方已经声明,管理层仍将维持现状。

  (考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