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车手成了智利人? 欧洲知名体育网站摆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4: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欧洲媒体大摆乌龙———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中国车手“消失”了?!在达喀尔拉力赛打响的第二天,中国参赛的车手刘斌、卢宁军突然“消失”了———他们在排名榜上的国旗竟成了南美国家智利的国旗!而摆出这一超级乌龙的则是欧洲一家知名体育网站。

  从2006年大举进军达喀尔拉力赛开始,中国车手就开始受到关注。今年的拉力赛,尽管中国车手的人数有所减少,仅有刘斌、卢宁军两名车手参加比赛,但中国车手仍被看成是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只是遗憾的是,欧洲一知名的网络媒体在报道达喀尔拉力赛时,居然张冠李戴,误将智利国旗弄成了中国的国旗。

  在7日当天的比赛中,刘斌、卢宁军取得的成绩排名分别是54、70,然而在两名车手前面的国旗,却是智利国旗。这无论是对于车手还是车手所代表的国家,都是一个极其巨大的错误。中国和智利的国旗差异是相当明显,从颜色角度来看,智利国旗是由红、蓝、白三种颜色构成,况且没有五角星,极容易分辨。欧洲媒体居然出现这样的失误,让人难以理解。

  

达喀尔地图

  第四赛段

  拉希迪耶To瓦尔扎扎特

  这是进入非洲的第二赛段,总计67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05公里。如果说前面几天的赛段只能算是小儿科,那么今天,车手们将见识真正的达喀尔路段,总计405公里的特殊赛段,对于车手们来说,无疑是将经受一次与魔鬼的搏斗。

  路书上表明,这一特殊赛段,将是达喀尔赛所有路况特点的集合体。地表上布满的山丘是对新手的考验,也是让他们率先感受达喀尔魅力所在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