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汉密尔顿不想让肤色成事业障碍:我来迈凯伦是工作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除了天赋、实力,刘易斯·汉密尔顿最惹人关注的还是他的肤色。虽然如今的F1并不排斥黑皮肤的车手,但作为F1历史上首位黑人车手,汉密尔顿第一次作为迈凯轮今年的正式车手亮相时,被闪光灯团团围住的英国人还是吃惊不小:“在进入F1之前,我就面临着各种压力,我并不怕压力,我知道成为F1的正式车手后我还要面对更多,但没想到会见到那么多记者。”

  刚刚进入F1围场的一段时间内,汉密尔顿并不太适应这种生活,他必须不断重复地回答那些围绕着肤色的问题,对丹尼斯的选择抱有怀疑态度的记者们似乎在暗示他,“朗选择你不过是因为你具有商业价值。”

  “我没考虑那么多。我到迈凯轮是来工作的,成为F1车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会专注于我的工作,迈凯轮选择我不是因为我的肤色,而是我的速度,我知道这点,所以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一开始,他的回答有点生硬,显然,他不喜欢一进入F1就无休止地回答这种问题。

  但F1可以很快地改变一个人。一个多月以后,当他再次坐进迈凯轮的驾驶舱为今年赛季的比赛忙碌备战时,他已经接受了现实,并改变了他的说法:“我发觉,如果因为我的肤色,我受到了特别的关注,也许是件好事。当然,我在F1是为了工作,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直到有一天人们发现我可以在这里做得更好,那么也许就会有更多人加入进来。”

  这位还不足22岁的小伙子很快调整了自己面对压力的方式。“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不觉得我要背负什么压力,我为自己感到很骄傲,因为我凭借努力实现了梦想,并且完成了很多人的宿愿。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直到有一天人们发现,我可以在这里做得很好,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很高兴,F1是一项大比赛,我可以和那么多人在一起工作,这就好像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其他文化的大门,而我也愿意为别人打开大门。对于2007年,我极度兴奋。这是我生活中新一章的序曲。”汉密尔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