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前辈高谈阔论:拉尔夫夺冠难 法拉利阵容很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前F1车手马什(Jochen Mass)在接受德国媒体《sport1.de》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拉尔夫-舒马赫要想像哥哥一样,拿到一个世界冠军都是非常困难的。

  马什目前已经60岁高龄,他从1973年到1982年一共参加过138场F1大奖赛。在迈克尔-舒马赫出现之前,他是德国最成功的F1车手。对于已经年满31岁的拉尔夫-舒马赫,仍期望赢得世界冠军的梦想,马什认为实现的难度非常大,准确的讲,马什认为拉尔夫没有这个能力。

  “要拿到世界冠军,丰田车队必须取得巨大的进步。老实讲,我不敢肯定拉尔夫是否能像舒马赫与法拉利之间一样,能让丰田车队聚集在一起。但是作为一个车手他是称职的,如果他得到一辆好车,他便能赢。”

  回到马什,这位德国前辈唯一的一次分站冠军是在1975年效力于迈凯轮车队拿到的。在他看来,法拉利明年由莱科宁和马萨搭档,是一个冒险的做法。

  “一般来讲,他们都有一位一号车手,采用这种方法他们的车队运作的很成功。相反,迈凯轮多年忽略了这个策略,导致了失败。” 马什分析到。但是他同时认为,迈凯轮2007年的阵容是明智的,特别是启用汉密尔顿。对于这位黑人天才车手,他这样说道:“自然而然,他需要两年的时间达到自己的速度。”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