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德:"梦之队"不散我已经退休了 和法拉利共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57  新浪体育
托德:"梦之队"不散我已经退休了和法拉利共升华

法拉利公司新任CEO 让-托德

托德:"梦之队"不散我已经退休了和法拉利共升华

法拉利车队年终庆典 托德与四位红魔车手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F1赛季结束后,法拉利车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帮助车队6次拿到车队总冠军、自己也收获了5次车手总冠军的迈克尔-舒马赫宣布退役;车队技术总监罗斯-布朗“休息”一年;引擎主管马丁涅利“升迁”离开车队...

  过去一段时间里的F1“梦之队”解体了。过去10多年中一直率领这支队伍的法国老头让-托德却还在,尽管他已经身居法拉利CEO的高管位置,但法拉利的总裁蒙特泽莫罗明确表示托德不会在车队的管理上“退居二线”。

  近日在接受祖国一家大报《费加罗报》的采访时,托德第一次公开承认:如果舒马赫等核心力量没有决定在2006赛季结束后离开,那么他可能已经选择了退休。

  托德其实早有退隐之意,但当意识到自己服务了10多年的法拉利还需要自己保证一个平稳的过渡时,他还是选择了留下:“在这个阶段我没有权力‘弃船’,”托德表示:“当然如果每个人都留下,我可能会选择离开。”

  来自法拉利内部的消息称托德退役的“决心”并没有改变,各种迹象表明如果罗斯-布朗选择在2008年“复出”担任车队经理那么托德会肯定离开。

  但托德表示自己退休后并不会完全“归隐”:“可能在那时一下子完全消失是很难的。我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问题并不是法拉利。年岁大了,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但对我来说大脑就像身上的肌肉-我不会让它停下来,我还会关注很多事情。又很多比我年轻的人都承受不了我现在的工作量,他们的观点也不如我开放。可以说我和法拉利一起升华到了一个新境界。”(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