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DTM“锻炼”一年 帕菲特08赛季有机会进军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车手加里-帕菲特将在2007年继续担任沃达丰迈凯轮奔驰车队的试车手,但与此同时他将可能重返DTM(德国房车大师赛)赛事并且在2008年获得担任F1正式车手的机会。

  帕菲特2005年曾为梅赛德斯-奔驰赢得DTM年度车手总冠军,2006年他返回英国加入迈凯轮车队担任试车手。曾在DTM奔驰车队做他队友的德国车手施奈德近日表示:迈凯轮车队在蒙托亚离开后更应该选择帕菲特(而不是德拉罗萨),“因为我敢肯定莱科宁会很‘紧张’。”

  不久前帕菲特差点儿与本田车队签约,后者在戴维森加入超级亚久里车队后需要一名试车手。结果帕菲特在最后时刻接受了迈凯轮-奔驰的建议,将担任本田车队试车手的机会“让”给了奥地利人克莱恩。据称帕菲特与迈凯轮-奔驰的“交易”是他将继续担任F1车队的试车手,但可以去参加DTM的比赛。如果2008赛季迈凯轮有机会与一支F1新队(现在看来逃不出大卫-里查兹的Prodrive车队)合作,帕菲特将做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有机会获得新队的一个驾座。

  目前整个“交易”的最终细节正在落实,帕菲特极有可能顶替前F1世界冠军哈基宁在奔驰DTM车队的席位。周日晚间出席英国《汽车运动》年度颁奖礼时帕菲特称重返DTM“已经非常接近”,而且“2007年的DTM比赛将是为我2008年进入F1最好的备战”。(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