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阿友好万里行车队访问苏丹 受到当地热烈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1月26日电(记者邵杰)中国“中阿友好万里行”车队26日上午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及邻近的北喀土穆市和恩杜曼市参观访问,受到当地政府官员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车队总领队叶研对新华社记者说,苏丹是车队在非洲大陆访问的第一个国家。车队22日离开沙特阿拉伯吉达港,乘船在红海航行了一夜,于23日在位于苏丹东海岸的苏丹港上
岸,踏上非洲大陆。当天,车队经过苏丹东部红海州、卡萨拉州、加达里夫州和杰济拉州,行进了1000多公里,于当晚抵达杰济拉州首府瓦德迈达尼市并在那里过夜。24日下午车队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

  谈到踏上非洲大陆和访问苏丹的感想时,叶研说,车队无论是在沿途还是在喀土穆,都受到群众夹道欢迎,所经过的大城市都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体现出苏丹人民和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诚挚感情。虽然车队行程非常紧张,队员们都很疲劳,但他们都被当地的热情接待所感动。

  据悉,车队将于26日下午离开喀土穆前往苏丹北方城市栋古拉并在那里过夜。27日车队抵达苏丹边界城镇瓦迪哈勒法后,将乘船顺尼罗河进入埃及境内。在抵达苏丹之前,车队已经访问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曼、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等7个阿拉伯国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