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A GT首次登陆布加勒斯特 盛大路演吸引2万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最新公布的2007赛季赛程,国际汽联超级跑车锦标赛(FIA GT锦标赛)将于明年首度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进行街道赛。近日,FIA GT与罗马尼亚承办方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规模盛大的路演。赛道设计者、闻名世界的赛道设计师蒂尔克亲临赛道。另外,共有2万余名市民赶赴现场观看了超级跑车的精彩表演。

  事实上,早在今年初,布加勒斯特就已经进入了FIA GT锦标赛2006赛季的备选赛道
名单。但是,由于赛道修建进程出现了一些问题,布加勒斯特最终未能在本赛季承办比赛。

  此次临时搭建的街区赛道,围绕

罗马尼亚国会大厦铺设,呈环形,由四个弯角和四条直道构成,全长3.1公里。赛道的设计者是大名鼎鼎的赫尔曼·蒂尔克(Hermann Tilke)。蒂尔克曾经负责设计了数条受到高度赞誉的F1赛道,其中不但包括巴林赛道、伊斯坦布尔赛道,还有我们非常熟悉的上海赛道。

  “我们此次展示给大家的,只是比赛用街区赛道的一部分。明年FIA GT罗马尼亚站比赛举行的时候,我们将对街区赛道进行更多的规划和调整。”蒂尔克在介绍自己“新作”的时候说道,“例如,按照计划,我们将在刹车区和弯道铺上专用的沥青。”

  除了蒂尔克,FIA GT总裁斯蒂芬·雷特尔(Stephane Ratel)和罗马尼亚主办方的高层负责人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仪式和路演。与此同时,FIA GT现役车手托马斯·比亚吉(Thomas Biagi)、卡尔·温德林格尔(Karl Wendlinger)和数位罗马尼亚籍车手驾驶着自己的超级

跑车出现在了路演现场。“尽管这块街区赛道显得有些简单,但是能够以罗马尼亚国会大厦作为背景的确让人兴奋。”温德林格尔说道。

  (Tomm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