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打造F1史上首台V8冠军引擎 总监详解成功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7:46  新浪体育
雷诺打造F1史上首台V8冠军引擎总监详解成功秘诀

F1史上的首台2.4升V8冠军引擎——雷诺RS26.

  新浪体育讯 雷诺今年除了成功卫冕双料冠军外,还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他们生产了F1历史上第一台夺得冠军的V8引擎(在2.4升V8引擎的新时期),这让车队感到无比自豪。以下是雷诺引擎总监罗布-怀特(Rob White)针对本赛季接受的小采访,他讲述了雷诺在引擎上成功的秘诀。

  问:罗布(怀特),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你在哪里?

  罗布-怀特:我在雷诺位于法国布伦的方形建筑中,那里有很多来自威里(Viry)的车队成员,也有来自雷诺和F1车迷俱乐部成员。不用说,气氛是非常棒的。那是一场漫长、令人窒息的比赛。但是我们在最后得到了我们想要的。那是一个梦幻般的瞬间,我们证明了雷诺F1车队是真正的顶尖车队,知道如何集中注意力,以及在压力下运作。

  问:两辆车证明都是可靠的:E版和D5版的引擎都成功完成了比赛……

  罗布-怀特:是的,那是让人非常满意的。我们选择了不同寻常的决定,使用两种不同的引擎,结果证明很好,我们对2006赛季非常满意。这是V8引擎的第一个赛季,总体上,我们的对手看起来遇到了比我们更多的问题。

  问:RS26一诞生就运行的很好吗……

  罗布-怀特:我们认为其(RS26)主要品质,是我们在引擎设计程序上所采取的步骤的直接结果。我们与项目经理泰利(Leon Taillieu)一道,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定义引擎的概念、理解其技术挑战、以及评估在我们的资源方面的冲击。

  冬季中,我们的台架测试进行了非常努力,我们与位于恩斯托(Enstone)的底盘队伍进行交流。我们的引擎不是第一个驶上赛道进行测试的,那让我们受到了广泛的批评,但是这是2006年第一台夺冠的V8引擎,这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问:在蒙扎的唯一一次失败是否证明,在引擎的可靠性上永远也不能掉以轻心?

  罗布-怀特:确实是这样。你永远也不能停止对可靠性的追求。成功的秘密是恒久不变的警惕性。然而,如果单纯追寻可靠性将是错误的,即使在赛季结束时也是这样。

  一台引擎还必须最大限度的发挥他的性能,平衡这两个独立的要素,是我们每一天一直追寻的目标。我们的实力在于我们找到了最好的妥协。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