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隆索优先考虑车手冠军 唯一的机会不留惨痛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17 新浪体育
阿隆索优先考虑车手冠军唯一的机会不留惨痛回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巴西圣保罗消息:F1雷诺车队西班牙小将阿隆索本周末很有希望能够卫冕车手冠军成功,相比车队冠军而言,车手冠军似乎更容易唾手可得。

  “最重要的拿到车手冠军,不仅是对我个人而言,对车队所有人来说都是这样,”阿隆索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关注比赛进程的发展,从中国站开始我们就在往有利的方向发展。我想我们现在可能只能看到迈克尔(指舒马赫)与阿隆索的照片。”

  “你不会看到法拉利与雷诺的旗帜,我想人们想到的通常是谁是车手冠军以及他驾驶的是哪部战车吧。”阿隆索补充说道,“我认为还有哪个人会记得10年前的车队冠军是谁。”

  本周末的巴西站比赛是阿隆索代表雷诺车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明年他将转会至迈凯轮车队,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他领先排在第二的法拉利车队舒马赫10分,而全年比赛就剩下巴西站1站比赛。目前阿隆索与舒马赫本赛季均拿到了7个分站冠军,如果阿隆索能够在收官站巴西站获取积分,那么他就将卫冕车手冠军成功。

  对舒马赫来说同样是如此,巴西站比赛将是他退役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渴望夺取分站冠军,并希望雷诺小子一分未得,那么他就将追平阿隆索的积分,从而以分站夺冠次数多而第8次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在车队积分榜上,雷诺车队目前领先法拉利车队9分。

  同样的压力

  按理说雷诺车队似乎更看重车队冠军,毕竟阿隆索明年就将投奔迈凯轮车队,不过F1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拒绝这种想法。

  “当然最重要的是夺冠,但是车队冠军与车手冠军相比,我首先想要拿到的是车手冠军。”阿隆索说,“如果我们能够帮助车队赢得车队冠军,这对明年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这样也可以吸引更多的赞助费用,这也有助于雷诺的品牌,不过还是让我们走着瞧吧。”

  阿隆索去年在巴西成为了F1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今年在巴西英特拉格斯赛道当机会再次来临,他也感受到了一些压力。

  “当你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你总是会有些压力,这同时也是动力。梦想再一次逐渐成为现实。”阿隆索说,“去年我有三次机会:巴西、中国、日本。今年我只有这么一次,你不能错失良机……因此我会全力以赴。”

  “我认为车队已经为最后一场战役做好了准备,我也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要感谢在日本站取得的成绩,这令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这也是我最后一班岗。”阿隆索补充说道。

  在中国站之后,舒马赫曾经一度超越了阿隆索跃居首位,但是日本站爆缸令他将胜利让给了对手,德国人在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再次落在不利位置。

  “如果本周日我能夺冠,并且将两个年度冠军拿到手,那么这对我来说将有特殊的意义。”阿隆索说,“如果我失去了年度冠军,那么将肯定是最惨痛的回忆……如果你在最后一场比赛失去了冠军,这种记忆将很难被抹去。”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