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巴西站看点:舒马赫与阿隆索将在这里创造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阿隆索能够巴西站赢得积分或者舒马赫不能在巴西站夺冠,那么阿隆索就将卫冕车手年度冠军成功,同时他也将成为实现连冠的历史第8人。

  如果舒马赫夺得了分站冠军,而阿隆索没能取得分数,那么车王将凭借着8夺分站冠军的优势压倒阿隆索夺取年度车手冠军,同时也将成为八冠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F1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头名车手积分相同的情况,之前前两名积分差距最小的一次是1984年,奥地
利车手尼吉-劳达以72分力压法国车手普罗斯特夺冠,后者的积分是71.5分。自1950年以来,巴西站也第23次见证了年度车手冠军在收官站中产生。

  如果雷诺赢得车队冠军,那么他们也将成为第7支能成功卫冕车队冠军的车队,其他车队分别是:法拉利(1975-77、1982-83、1999-2004),威廉姆斯(1980-81、1986-87、1992-94、1996-97),迈凯轮(1984-85、1988-91),莲花(1972-73),库迫(1959-60)、布拉汉姆(1966-67)。如果法拉利车队夺得车队冠军,那么他们将举起车队历史上第15个车队冠军。

  冠军

  这是属于舒马赫的一场胜利,这是德国车王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有可能在这里创在92场分站赛夺冠的纪录,这远远超出了第二名普罗斯特(51次)以及之后的巴西车手阿亚顿-塞纳(41次)。

  法拉利车队在1950年以来已经191次夺得分站赛冠军。舒马赫与阿隆索本赛季均是7夺分站赛冠军。

  如果舒马赫赢得巴西站冠军,但是却失去了年度车手冠军,那么他将成为首位单个赛季8夺分站冠军却没能成为年度冠军的车手。之前吉米-雷克南(2005年)与普罗斯特(1984年与1988年)均是单个赛季7夺分站冠军却没能成为年度总冠军。

  舒马赫也将成为单个赛季夺得分站赛冠军次数比年度冠军还多的车手,之前有过相同经历的还有英国车手莫斯(Stirling Moss,1958年)、布鲁克(Tony Brooks,1958年)、克拉克(Jim Clark,1964年与1967年)、曼塞尔(Nigel Mansell,1986年与1987年)、沃特森(John Watson,1982年)、法国车手皮罗尼(Didier Pironi,1982年)、阿诺克斯(Rene Arnoux,1982年)、奥地利车手劳达(Niki Lauda,1982年)、美国车手安德里蒂(Mario Andretti,1977年)、

澳大利亚车手琼斯(Alan Jones,1979年)、普罗斯特(Prost,1982年、1983年与1984年)、塞纳(Senna,1989年)。

  迈凯轮车队需要一场胜利,这样他们才能避免自1996年以来单个赛季未能夺取分站冠军的尴尬局面。目前迈凯轮车队148次夺得分站冠军,威廉姆斯车队113次,雷诺车队33次。在最近的8站比赛中,法拉利车队取得了6站比赛的冠军。阿隆索迄今为止已经15次夺得分站冠军,是目前分站赛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现役车手。

  杆位

  舒马赫已经创纪录的68夺杆位,但是在巴西他只拿过1次杆位(2001年),那一年他并没有拿到冠军。他在这里曾经四次夺冠,其中三次都是从第二位发车。芬兰车手米卡-哈基宁是最近一位从杆位发车夺冠的车手(1999年代表迈凯轮车队)。

  巴西

  威廉姆斯车队最近一次赢得分站冠军就是在巴西,哥伦比亚车手蒙托亚2004年在代表车队最后一次征战中,在这里夺冠。这里也是

意大利车手费斯切拉首次夺冠的地方(2003年代表乔丹车队)。

  费斯切拉、舒马赫(1994年、1995年、2000年以及2002年)、英国人大卫-库特哈德(2001年)是现役F1车手中仅有的在英特拉格斯赛道夺冠的几位车手。最近一位在巴西主场夺冠的本土车手是阿亚顿-塞纳(1993年代表迈凯轮车队),另外迈凯轮车队也是在巴西站夺冠次数最多的车队(11次)。

  (蔡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