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巴西站有用数据:蒙托亚两连冠 费斯切拉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6年F1大奖赛将在巴西英特拉格斯赛道落幕,届时车手、车队年度冠军也将产生。以下为巴西站有用数据:

  赛道:圣保罗英特拉格斯赛道(Sao Paulo,Interlagos)

  单圈长度:4.309公里(2.677英里)

  总圈数:71圈

  总长度:305.909公里(190.067英里)

  单圈最快:蒙托亚(哥伦比亚) 威廉姆斯车队 2004年 1:11.473 时速:217.038kph/134.861mph

  以下为最近4年来巴西站赛况回顾:

  2005年冠军:蒙托亚(哥伦比亚) 迈凯轮车队

  24岁的阿隆索在这里创造了历史,夺得了分站季军,并成为F1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蒙托亚连续第二年在这里夺取分站冠军,雷克南获得第二,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夺取分站亚军,迈凯轮车队也在这里实现了多年以来从未有过的包揽分站冠亚军的梦想。

  2004年冠军:蒙托亚(哥伦比亚) 威廉姆斯车队

  这是蒙托亚代表威廉姆斯车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威廉姆斯车队最近一次分站冠军。巴里切罗从杆位发车取得第三名,雷克南紧随蒙托亚第二个冲过终点。两名捷豹车队车手相撞均退出了比赛。

  2003年冠军:费斯切拉(

意大利) 乔丹车队

  费斯切拉第一个分站冠军,也是乔丹车队200场比赛以来的首个分站冠军。比赛受到大雨影响,阿隆索与韦伯的战车发生了严重碰撞 ,国际汽联提前终止了比赛。雷克南曾被判定是当时的冠军,但是时隔一个星期后,国际汽联才发现他们的计时有误,冠军最终改判给了费斯切拉。阿隆索尽管发生了撞车事故,但是还是拿到了第三名。

  2002年冠军:舒马赫(德国) 法拉利车队

  舒马赫驾驶法拉利

新车F2002首次亮相,而巴里切罗则依旧使用老款战车。德国人在这里第55次举起了分站冠军奖杯,他的弟弟当时效力于威廉姆斯车队的拉尔夫-舒马赫名列第二。蒙托亚从杆位发车,但是在第一圈就与舒马赫的法拉利F2002发生了碰撞。

  2001年冠军:库特哈德(英国) 迈凯轮车队

  库特哈德终结了舒马赫的分站六连冠,但是蒙托亚却成了主宰比赛的人物,他在第3圈超越了舒马赫,并且一直领先了38圈,之后他被维斯塔潘从后面撞上。舒马赫兄弟首次在头排同时发车。

  意大利的伊莫拉、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以及巴西的英特拉格斯是F1赛历中仅有的3条逆时针赛道,这里有很多高速弯,赛道崎岖不平,天气酷热潮湿,经常伴随瓢泼大雨。

  圣保罗是前世界冠军阿亚顿-赛纳以及埃莫森-费第帕尔第的家乡,英特拉格斯赛道1940年首次举办赛事,1973年至1978年期间巴西站比赛被迁至里约热内卢进行。1980年巴西站才重返英特拉格斯赛道。

  (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