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年度冠军归属大局已定 舒马赫夺冠唯有一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08 新浪体育
F1年度冠军归属大局已定舒马赫夺冠唯有一种可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F1日本大奖赛正式比赛在铃鹿赛道结束,随着舒马赫在第37圈引擎爆缸退出,紧随在他身后的雷诺车队西班牙小将阿隆索轻松的拿到了他本赛季7个分站赛冠军,同时在全年比赛还剩1站的情况下,阿隆索已经将自己与舒马赫的积分差距再次拉大到10分。可以说阿隆索卫冕车手年度冠军大局已定,而舒马赫要想成为八冠王只有1种可能。那么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年度冠军归属的几种可能:

  可能1:舒马赫夺冠,阿隆索获取积分,那么阿隆索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如果舒马赫在巴西站夺冠,那么他将获取10个积分,但是阿隆索尽管没能夺冠,但是因为获取了积分,在总分上仍然要比舒马赫多,因此年度车手冠军将是阿隆索。

  可能2:舒马赫夺冠,阿隆索未能获取积分,那么舒马赫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如果舒马赫在巴西站夺冠,那么他将获取10个积分,他在本赛季的分站夺冠次数将达到8次;阿隆索没能获取积分,这样阿隆索舒马赫的年度积分相同,但是舒马赫分站夺冠次数是8次,而阿隆索是7次,那么舒马赫将凭借着分站夺冠次数多而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可能3:阿隆索名次要比舒马赫靠前,那么阿隆索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两人是否得分,都将是阿隆索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可能4:舒马赫未能夺冠,但是名次在阿隆索之前,那么阿隆索成为年度车手冠军;

  因为在巴西站之前,舒马赫要落后阿隆索10分,如果舒马赫不能在最后一站夺冠,那么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在积分上追上阿隆索,因此最终成为年度车手冠军的仍是阿隆索。

  综上所述,舒马赫要在退役之前成为八冠王,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不仅要在最后一站夺冠,而且还要阿隆索不能获取积分。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