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送别铃鹿赛道:霉臭与亡灵 这里没有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5 新浪体育
F1送别铃鹿赛道:霉臭与亡灵这里没有美好回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明年日本站比赛将在富士赛道进行,铃鹿赛道将从赛历中消失。对于明年转投法拉利车队的芬兰冰人雷克南来说,这没有什么可以值得遗憾的,尽管去年他在铃鹿赛道从第17位发车最终夺冠,在本田的主场,他还从来没有获得过车迷支持。

  “去年我在这里夺冠,但是我在这里并没有什么感觉非常好的比赛。我想去别的赛道可能会好些。”雷克南在排位赛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迈凯轮车队老板朗-丹尼斯也非常
同意芬兰人的观点,

  “从任何方面来说,铃鹿赛道都不是一条随着时间而有所变化的赛道。”丹尼斯说,“酒店的房间都发霉臭了,就好像是好几个月没有住过人一样……当得知赛道没有改善时,每个人都是一脸沮丧的表情。如果你想要举办什么赛事,你就得为此付出努力才行……他们应该做更多的事情。”

  雷克南是少数在铃鹿赛道有过美好回忆的车手,“感谢你,铃鹿赛道,谢谢你的美好回忆,以及曾经有过的精彩赛事,”维修区内挂着的一条横幅这样写到。

  “铃鹿赛道从来就不是一条令我喜欢的赛道,”迈凯轮车手德拉-罗萨说,“我的这种观点只有对铃鹿赛道才有。”

  本田车队简森-

巴顿却说:“我喜欢这个地方。这是本田车队的主场,看到它从F1赛历中小时令人非常失望。我最近几年在这里有过美好的回忆。”

  铃鹿赛道1962年建成,当时是作为本田公司的试车赛道,赛道内有一条笔直的下坡直路,是“8”字形设计。法拉利车队德国车王迈克尔-舒马赫曾经在这里19次参战,其中6夺分站冠军。“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很多乐趣。”舒马赫在排位赛后说。

  铃鹿赛道将从明年的赛历中消失,但是他们对此并不甘心,他们试图以太平洋大奖赛的名义在2008年重返F1赛历,不过F1掌门人伯尼明确表示这种可能不存在。

  本田公司竞赛部总监和田康裕(Yasuhiro Wada)周五说:“我知道F1推广人伯尼仍就铃鹿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也许我们会在2012年重返赛历,也许我们会作为日本站的第二个举办地,让富士-铃鹿赛道轮流举办比赛,这种可能更好些。我不想让铃鹿就此跟大家说再见。”

  富士赛道是丰田公司的主场,铃鹿赛道年久失修,并且安全性也是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最著名的130R弯曾在2002年因为安全性而修改过,但是2003年铃鹿赛道首次举办MotoGP大奖赛,日本车手加藤大治郎(Daijiro Kato)就在自己的主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MotoGP从此没有再在铃鹿赛道进行比赛,铃鹿赛道也没能进入MotoGP的候选赛道。

  “几乎每周在铃鹿赛道都会有各种比赛,”铃鹿赛道管理公司经理黑田赤松(Norihide Kuroda)说。

  在铃鹿赛道举办的知名赛事有:8小时摩托耐力赛、日本摩托锦标赛两站比赛、三站日本方程式比赛以及两站超级GT房车赛。另外就是F1日本站比赛。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