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站夺冠舒马赫可以是战神 阿隆索却不是恶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38 竞报

  “超、超、超……耶!”舒马赫无可挑剔的超越让赛场甚至新闻中心都欢腾一片,似乎每一个人渴望看到舒马赫战胜阿隆索。

  而在此之前,阿隆索利用合理驾驶阻挡舒马赫的行径更是遭受到了强烈的指责。比赛结束之后的广场上,红色车迷高举法拉利和舒马赫旗帜集体高呼“舒米”。一旁的少数几个蓝色雷诺的支持者只是回应了几句“阿隆索”便遭到了红色阵营的强烈攻击,无路可退的
阿隆索支持者只能收缩阵地并以更高的分贝竭力嘶喊着。

  我想说我敬佩舒马赫,他的毅力、他的技术已然登峰造极,称其为

战神毫不为过。不过,我更想说阿隆索不是恶魔。这个卫冕冠军不过是一个比舒马赫小10岁的后生,请不要因为他与舒马赫在积分上争夺得难分难解而将其视为公敌,也不要因为这个年轻车手直言舒马赫在比赛中的“不择手段”而将他打入地狱。唯一能与车王较量的阿隆索没有绯闻、没有不良嗜好、没有非法超车……为何不能给他一点公平呢?

  赛后的发布会上舒马赫使用的麦克风无故失灵。阿隆索没有犹豫便将自己的麦克风让给了车王。显然场下他们也不是你死我活的对头。

  舒马赫将走,阿隆索还留,表现优异的阿隆索不一定能成为所有车迷心目中的另一个车王,但我也同样不希望他会成为车迷心中的恶魔。

  文/本报记者 余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