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的猫鼠游戏 舒马赫抵沪与所有人“捉迷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曾经在昆明红塔、北京昆仑追逐皇马,曾经在德国纽伦堡苦等阿根廷、在杜塞尔多夫寻找克林斯曼,但一支球队庞大的身影总会从你的面前经过……然而昨天,舒马赫的到来却让世界各地的记者与车王在上海浦东上演了一场猫鼠游戏———茫茫人海中,舒马赫并不高大的身影显然比一支球队更难以寻找。正如电影《猫鼠游戏》的英文标题一样———CATCH ME IF YOU CAN。虽然车王已经宣布退役,但他退役的真正原因或许就是远离喧嚣,让自己彻底地躲藏起来……

  舒马赫的第三次上海行

  有关舒马赫和法拉利车队在过去两年莅临上海的一些背景,的确有必要交待一下。2004年,第一次参加上海站比赛的舒马赫选择了坐落于上海浦东的瑞吉红塔酒店,不过那一次比赛,他从第20位发车,最终只取得了第12名,没有拿到积分。更重要的是,舒马赫的那次上海之旅在瑞吉红塔引起了轩然大波,蜂拥的追星族让这里的交通一度陷入瘫痪。2005年,舒马赫改变了注意,搬到了浦东四季酒店,但比赛结果更加糟糕,早早撞车退赛。昨天上午,组委会依然没有通知记者车王今年会入住哪家酒店,只是告知舒米的私人飞机将在下午3点左右抵达浦东机场。一场猫鼠游戏就这样上演了。

  从红塔到四季酒店柳暗花明

  法拉利的工作小组住在红塔酒店,但舒马赫的行踪没有人知道。时间早已过了组委会通知的下午3点,车王的踪影伴随着酒店门外越集越多的车迷变得更为扑朔迷离。红塔酒店的工作人员有些得意地说:“通常,舒马赫要住在哪里只会在到达前半个小时电话通知,我们这里完全来得及做好准备。”4点、4点半、5点、6点……去往上赛道的法拉利工作车一辆接一辆返回瑞吉红塔,前往麦德隆超市采购的

意大利人也回到了酒店,但舒马赫仍不见踪影。“四季酒店!”前方的电话通报了最新进展。虽然两家酒店同在浦东,但下班高峰期从红塔到四季打的至少需40分钟,这让已等待了7个小时的记者精疲力尽。但不到10分钟,司机的话语让车上所有人顿时清醒,“有车队来了……”在两辆闪烁着警灯的开道车引领下,四辆
跑车
与两辆商务车驶向四季酒店的方向,车窗上,硕大的黄色法拉利标志特别显眼……

  保安看到镜头就上来挡

  四季酒店的大堂骤然热闹起来,酒店的各种保安、公关人员、经理等等,都等在了大堂门口,不断交谈着,而在自动门边,他们也会注意出入的客人,判断是否是媒体或者车迷。不时有穿着短裤的威廉姆斯车队工作人员在大堂穿梭,更是增加了现场的紧张气氛。本报记者在大堂里等候良久,终于看到门口骚动起来,随即,舒马赫进入了大堂。

  酒店工作人员立即拥了上去,但他们只是远远地围着舒马赫,让车王跟托德和马萨聊天。对大堂里其他围上来的人员,更是防备有加,看见有人拿相机,马上上去制止,甚至有人拿着手机,他们也会赶紧上来不动声色地判断一下是否是带摄像头的。看到带摄像头的手机,他们都先是说“不要拍照”,随即,就几个人一起上来挡住镜头。有个先前溜进来的车迷,试着拿手机拍照,他走到哪里,工作人员背后就跟长了眼睛似的跟到哪里,挡在他的前面。

  车王拒签名车迷痛哭

  在大堂待了一会儿之后,舒马赫先行撤退,这时候,两个突破了重重防线的女车迷突然爆发,拿着相机和签名簿追着舒马赫、喊着“迈克尔!舒米!”向电梯奔过去,然后舒马赫并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步伐,两个女车迷却已经被工作人员团团围住,拉着她们不准再走,两个女车迷在电梯口挣扎着,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舒马赫目无表情地走进了电梯。

  她们哭得伤心欲绝的样子,但工作人员一直等舒马赫的电梯上去了,才把她们松开,她们只能在下面边哭边喊“舒米”,说“我们等了这么久,只想要个签名而已”,而工作人员也终于松懈下来,好声劝慰着她们。

  这两位女车迷是幸运的,因为其他大部分的车迷都还被拦在酒店外的马路上,连酒店门都进不了,很多人戴着舒马赫的七星帽、举着相机,却不知道拍什么,只能相互之间讨论看到了什么———能看到什么呢?舒马赫在门口只停留了半分钟,冲他们挥了挥手,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举起相机,他都已经进了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