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注定将成为蒙扎焦点 比赛后确定下赛季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本周末,F1意大利站在蒙扎举行。这三天里,无论阿隆索如何成功,他都不会是焦点。因为F1历史上最伟大的车手之一舒马赫,将在周日比赛结束后宣布一个“爆炸性”消息———本赛季末他将离开法拉利车队。这一决定意味着,舒马赫很可能就此退役。

  消息确凿

  这一消息,从最初的传闻变成事实。当一周前与舒马赫私交甚笃的德国《图片报》大幅登出舒马赫决定赛季末退役时,很多车迷还将信将疑。不过,记者昨天接到来自舒马赫私人新闻官萨宾娜的电子邮件,她委婉地从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确属实。“已经有很多报纸报道了这一消息,包括德国的《图片报》,他们都声称自己知道了些什么。当然,他们完全可以这么做。至于我,我也被要求对这件事不作任何反应,坚守住我们的规定,直到周日比赛结束后再对外宣布。”

  退役原因

  霸气依旧、风采不减的舒马赫为什么在这个时刻选择退役呢?一方面,法拉利车队总裁蒙特泽莫罗要求舒马赫在8月底之前一定要作出决定是去是留,这样法拉利能早早定夺下赛季的车手阵容。另一方面,随着竞争愈加激烈,舒马赫对自己是否能获2007年赛季冠军并没把握。此外,舒马赫最得力的帮手、法拉利车队技术主管罗斯·布朗下赛季将离开F1,加上队友马萨也日渐显出争夺冠军的能力来,对舒马赫来说,自己不可避免流露出“衰败相”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事。

  未来方向

  “关于将来会怎样,舒马赫已经作好了决定,但周日前我们不会对外宣布”,舒马赫的经纪人威利·韦伯透露说。

  据悉,舒马赫离开法拉利车队后,迈凯轮车队的莱库宁下赛季将接替舒马赫的位置,与马萨一起为法拉利战斗。舒马赫可能到其他车队去吗?众所周知,法拉利早已成为“舒之队”,很难想象一支没有舒马赫的法拉利车队能雄风依旧,更难想象舒马赫会转投其他队伍。人们都在猜测,舒马赫可能会在法拉利车队管理方面承担一些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