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媒体向法拉利发难:是你们"逼"走了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震惊,伤心,我们的舒米要退役了”,意大利站比赛当前,德国报纸体育版的头条充斥的却尽是一片“哀号”,不管舒马赫的车迷们如何以各种方式发起“挽留舒米”的行动,车王将在这个周末宣布退役的传闻似乎已经成了众人皆知的“事实”。

  而德国人现在最恨的却是法拉利车队,因为在他们眼里,正是这支让舒马赫倾注了无数心血和信任的车队在舒马赫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抛弃”了他。“11年,舒米为法拉利赢得了5个车手总冠军和70个分站冠军,现在他们要分手了,但分手的方式,却是舒米被法拉利逼走!舒米要退役了,但这个决定不是他自愿做出的!”《图片报》率先发起了德国媒体对法拉利声讨的号角,并且详细成述了“舒米被逼退役”的整个过程。

  2005年8月25日,法拉利迈出了瓦解舒米的第一步。《图片报》在此时就曾报道过,法拉利已经和迈凯轮车手吉米·莱库宁签下了2007年的车手合同,之前甚至没有咨询过舒马赫的意见。对于舒米来说,这是第一个信号:法拉利开始筹划没有舒马赫的未来。

  2005年8月26日,舒马赫对《图片报》报道的莱库宁事件作出回应。尽管当时,舒马赫回避了法拉利是否和莱库宁签约的问题,但舒马赫坦言,即便和吉米作队友,对他来说也“没有任何问题”。同时,舒马赫第一次主动谈到退役的可能,“我不认为,我还能在F1再待很长时间”。但这时,舒马赫依然相信,他将继续是法拉利的主宰。(《图片报》注解:(这是舒米对法拉利)错误的信任!)

  2006年3月11日,法拉利正式开始商讨下赛季的车手阵容问题。当时,法拉利表示,即便舒马赫需要等一个赛季结束才做决定,车队也会等待他的决定。“车队告诉我,我至少必须在最后一站比赛结束后做出决定,我接受了。”舒马赫说。也许舒马赫那时曾经打算,拿到今年的世界冠军就退役,否则他可以选择继续。

  2006年3月15日,法拉利出尔反尔。车队经理托德告诉舒马赫,法拉利车队未来“更重要”,“我们必须在蒙扎确定明年的车手阵容。”舒马赫做决定的最后期限就此被定下,引起了更多的悬念。

  2006年8月5日,法拉利和舒米关系破裂进一步显现。在匈牙利的“红旗超车”事件后,车队技术主管罗斯·布朗竟然出人意料地公开指责了舒马赫:“迈克尔显然犯了一个错误,只有他知道他到底怎么了。我们对此非常震惊。”而事后,据舒马赫暗示,“红旗超车”是对手故意设下的“陷阱”,但无论如何,托德、布朗和舒马赫的“黄金铁三角”不再稳固。

  2006年8月24日,蒙特泽莫罗对舒马赫施加压力。

土耳其站后,舒马赫和他的经纪人韦伯表示希望能多一点时间来思考退役的问题。“也许我想要法拉利给我更多的时间。”当时,舒马赫说,但法拉利车队总裁蒙特泽莫罗态度坚决,舒马赫必须在蒙扎前做出决定。

  2006年8月25日,法拉利再次拒绝舒马赫的要求。舒马赫向蒙特泽莫罗提出如果自己续约,希望下个赛季的队友是马萨,但法拉利车队拒绝了舒马赫的要求,一再敦促舒马赫快点决定。

  2006年8月27日,土耳其维修站事件。法拉利在比赛安全车出动时,竟然让马萨先进站,让舒马赫在马萨后等了10多秒,即便这样可能就此摧毁舒马赫的第八个世界冠军。这个决定让舒马赫非常痛心,也让舒马赫明白,法拉利已经找到了接班人,不再需要他了。于是,“我们的舒米决定离开……”(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